滇省第一医院院长收房产百套涉案过亿 曾遭国际追查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最高检公开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其中点名通报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透露部分案情细节,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热点。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最高检4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在发布会上特别点名通报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的重点案情。

据通报,2005年至2014年期间,王天朝利用担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

资料显示,王天朝1975年参加工作,历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人员培训中心主任,龙云医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昆明理工大学昆华医学院院长等职。

2014年9月11日,时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王天朝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被查。颇具戏剧性的是,落马前,王天朝还将被拟任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当时陆媒澎湃新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天朝落马,应与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白恩培案有关联。云南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内部人士也表示,王天朝与白恩培的关系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

王天朝落马被查的消息发布后,引起网民的围观与热议。

网民“artcourt艺庭”感慨道:“一个医院能给人赚一百套房产,其他人赚的呢?得坑多少看病人的钱?”

新疆乌鲁木齐市网友议论道:“医院院长一把手什么事都他一个人说了算,医院扩建、员工福利、分房、购买医疗器械、人员调配任用、医生工资调级制定、药厂药品选用、医务治疗调价等等!多了去了!你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道道!一个主任医师,一年不捞个百八十万就不算!医院有多黑你知道吗?为什么老百姓看不起病?没钱人得了大病只有等死!想想吧!”

浙江省杭州市网友评论道:“能当上医院院长都是要有后台背景的,这种单位看似很穷,其实里面黑暗腐败的相当厉害,而且医院的真正主人就是院长的后台,就是提拔院长的那个领导,说白了医院就是这个领导家开的;医院的级别越高越大就越贪污腐败的越严重,全国的医院都这样,而且所有医院院长从不跨省市地区交流;医院真正的主人就是本地人的老大,他她能插手全市各大富油单位,且根深蒂固,势力强大,难以动摇,能赚大钱的各局委单位他她都能拿下,靠的就是势力压和金钱收买。”

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提示说:“云南省一院能开展肺、肝、心、肾等全部大器官移植,该院器官移植水平日臻成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其院长叫王天朝。”

另一网友跟贴:“这才是关键点”。

据了解,2014年12月23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及其院长王天朝,因涉嫌参与活摘器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其发布的《有关云南省非军队系统医疗机构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