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級餘震再襲尼泊爾 珠峰連發雪崩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4月26日,高達6.7級的餘震再次襲擊尼泊爾,導致加德滿都的高樓坍塌,珠峰更連發雪崩,救援更加困難。

CNN報導,26日的餘震發生時,正值超過百萬尼泊爾人無家可歸之際,從網上發布的視頻可以看到,很多在4月25日的7.8級地震中,震裂但未塌的大樓,因此坍塌,碎片再次撲向地面,這讓已經高達1910人的死亡數字,不斷攀升。

在珠峰,逃過4月25日生死劫的登山客,眼看著餘震中,四面發生的大規模雪崩,場景很淒慘。

CARE國際尼泊爾主管Lex Kassenberg對CNN表示,該組織得到的消息表示,尼泊爾受災的大多數農村地區,有80%的房屋被摧毀,而城市中,大片大片坍塌的瓦礫堆沒有來得及去清理,裡面或許仍有生還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很明顯,大批人因此失去生命。」「地震的影響還在繼續。」

聯合國人道主義救援團隊表示,這次受災的尼泊爾地區為全國75個區中的30個,餘震不斷,情況尚不明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