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軍團日百週年紀念 緬懷一戰歷史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週六,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英國王儲查理斯和哈里王子,都出席了在土耳其加里波裡舉行的活動,紀念一戰期間在加里波裡登陸戰役的一百週年。

4月25號星期六,成千上萬來自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土耳其的民眾,在土耳其加里波裡舉行黎明悼念儀式(The Dawn Service),在陣亡將士紀念碑前,手持燭光,獻上鮮花。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英國王儲查理斯和哈里王子都出席了悼念儀式。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通常在紀念儀式上,我們總結說『我們不要忘記』。但今天,在這裡參加紀念的所有人都可以見證,我不會說『我們不會遺忘』,因為100年後的4月25日,我們說『我們記得』。」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他們在他們的時代裡表現出色,現在,讓我們在我們的年代裡做到最好。」

英國王儲查理斯表示,將永遠記住這些將士的勇敢精神。

當天,澳大利亞悉尼和新西蘭也有各種莊嚴的儀式和遊行。

今天的澳新軍團日,已不僅僅是為紀念在一戰中捍衛和平而犧牲的將士,更多的承載著澳新軍團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以及那些為澳洲和其他國家的和平而奉獻的人們。

1915年4月25日的黎明時刻,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組成的盟軍,在加里波裡半島登陸,遭到土耳其軍隊頑強抵抗,由英國領導的這場襲擊,最後以失敗告終。在這次慘烈的戰役中,第一次顯示了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頑強意志,是兩國引以為傲的歷史,因此訂定4月25日為兩國的公眾假日。

新唐人記者禹靜、陸心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