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店買賣靠誠信 百貨車房都能賣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喜歡玩微信和QQ社交網絡的朋友,相信對微店並不陌生。近幾年,因為開店方便門檻低,開微店的人越來越多,販賣的商品小到生活百貨,大到房子汽車都有。今天就一起來聽聽微店店主的現身說法。

微信微店店主郭楊:「剛開始我買美國的化妝品,我覺得不太適合我用,所以我媽就從南韓給我寄過來讓我用,一直都是這樣,我覺得這個東西適合亞洲人,索性就賭一把,試一試。」

申請開微店方便容易,郭楊也選擇開微店,目前有微店的平臺有十幾種,她試過QQ和微信這兩個平臺。但是,開店之初並不容易。

微信微店店主郭楊:「剛開始進來的東西,要怎麼推廣給客人,剛開始我也不太熟悉,有些細節跟客人解釋的不足,後續客人反饋回來她用的不適合。」

經營微店這幾年,郭楊表示最痛苦的就是有人拿著假貨當真貨,但是她知道一個妙招可揭開假化妝品面具。

微信微店店主郭楊:「塗在臉上之後,你可以用一個驗光筆,光打在臉上,它會顯現出很多螢光的東西,裡面化學成分特別高。」

驗鈔筆可以檢驗出面膜裏是否含有螢光劑。用假化妝品久了, 有害物質會積在身體裡,嚴重的會有過敏反應。往往假貨的價格也比正品便宜一半。

微信微店店主郭楊:「微信裡面我感覺,十個裡面九個都在做微商。但是想在九個裡面生存下來,一定要努力,而且一定要真實。」

微店是一種依賴朋友圈推廣自己產品的經營模式,它的傳播速度非常快。但是,微店經營這種模式也存在很多問題,付款只能直接打給賣家,如賣家沒發貨,或者貨品發生質量問題,只能靠雙方誠信私下解決。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