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惹怒全中國女人 北京西城區41字海報發酵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在北京西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離婚調解室外,掛了10個多月的一幅海報,被網友上傳微博後,海報上41個字迅速在網上發酵。網友紛紛譴責,文字暗含對女性的歧視。還有網友直言:「一張海報這兩天把中國女人們惹毛了。」

4月20日,有新浪微博網友,貼出一張北京西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離婚調解室外掛的海報照片。

海報上有41個字:「做一個好主婦、好母親,是女人最大的本事,為什麼非要削尖了腦袋、累吐了血,跟男人爭資源、搶地盤呀?」

該網友在圖片下加一段文字說:「我發誓我生命的意義是自由的,絕不非要和男人家庭捆綁在一起。」

這則圖貼迅速在網上發酵,許多網友對海報上的這段文字表示不滿,認暗含對女性的歧視。

「每個女人都應該有有自己的活法,這算道德綁架麼? 」

「我是男的但我都看不下去,真的想噴寫這文案的人。」

「婚姻登記處啊,到了那女方問男方是否同意,他要是點頭的話,這婚也不用結了。」

「這是咋了,最近這趨勢不對頭啊,一直強調女人回歸家庭,感覺有一個很大的陰謀針對女人。」

「說得好像女人不回歸家庭,男人就都沒飯碗了似的,赤裸裸地歧視男性啊~!言下之意是男人都是窩囊廢?」

「一張海報這兩天把中國女人們惹毛了。」

調解室換上新海報

21日下午4點,陸媒記者到西城區民政局婚登處離婚調解室,發現外牆上已看不到涉事海報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寫有「一生相隨,挽手風雨,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新海報。

據悉,西城區民政局婚登處是去年6月投入使用的。婚登處面積上百平米,大廳盡頭是一條走廊,兩側牆上掛著用心、樹等圖案作為裝飾的海報。

婚姻登記處的工作人員說,平時來調解室的夫妻也會看看這些海報,「沒有人對海報提出過異議。」

西城區民政局婚登處的有關人士介紹了涉事海報的製作經過說,去年婚登處啟用前,由一家廣告公司設計的,當時做了30多幅海報,並且經過了婚登處領導的審核,當時大家沒發現這些海報的文字有什麼問題。

婚登處投入使用後,30多幅海報分別按主題掛在不同的區域。其中就包括在網上引發爭議的涉事海報。

工作人員說,海報事件發生後馬上更換了新海報,今後再張貼獨創性的海報,多徵求社會意見,很多想法看來不是一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