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平受賄過億 受審出怪聲 網民譏稱「肥蒼蠅」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廣東省揭陽市前市委書記陳弘平濫權、受賄、行賄案開審,其辯護言論引發熱議,不但其本人被諷為「肥蒼蠅」,中共體制的「貪腐」本質也被嗆聲。

4月21日,陳弘平案在中共佛山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陳弘平被指控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財物共計人民幣1.253億元、港幣1,720萬元,並與他人共同侵吞、騙取公共財物人民幣350萬元,涉嫌為多名行賄人當選中共人大代表提供幫助。情節嚴重,應予追究刑事責任。

《新快報》報導,對於受賄指控,陳弘平悉數認罪,並強調受賄款項以及金額,均是自己坦白交代,存在自首情節,公訴機關對此予以認可。

但陳弘平在庭間提到一些送錢給他的開發商時,卻辯解說,這些人「大氣、善良、感恩」等,並稱自己「其實沒有幫他們什麼」。

對於為留任這個揭陽書記,2011年行賄100萬元給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林存,陳弘平辯解,自己送組織部錢,純屬出於「公事」,並無「私意」。

陳弘平的辯護在網上引發網友熱議。河南省鄭州市網友評論說:陳弘平好肥的蒼蠅。

山東省濟南市網友評論說:(中共官僚體系象)一個蘋果爛透了,怎麼挽救啊,只能扔掉了。

河北省石家莊市網友評論:貪官和行賄人最可恨,他們得到的利益其實都是從老百姓身上炸出來的。

廣東省梅州市網友評論:房價為什麼虛高?因為開發商要行賄!

上海市網友評論:為啥那麼多中國人挖空心思削尖腦袋要做官?因為權力太大監管缺位。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在這些共黨的隊伍里,污辱了老祖宗的「感恩」二字!

北京市網友:高房價老百姓為貪官污吏買單。

山東省濟南市網友:胡攪蠻纏,拿黑當白。為什麼這樣的垃圾卻能佔據高位?

陳弘平後台牽涉中共2常委

從履歷上看,陳弘平曾是萬慶良任中共揭陽市委書記時的副手,2008年萬慶良升任中共廣東副省長,陳弘平繼任中共揭陽市委書記。

據報導,陳弘平升任中共揭陽市委書記後,靠著萬的關係,先後敲定了包括潮汕機場、中石油煉化項目、投資100億美元的島嶼核電項目、中海油LNG接收站、華潤電力等在內的重大項目。而這些項目幾乎都是江澤民集團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的控制領域。

曾有港媒援引可靠消息透露,早在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曾幾次想查處陳弘平,但均因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干預未果;此外,由於中共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與陳弘平私交非同一般,在陳弘平「危難之際」,張德江通過暗中運作將其調至省政府任農委主任,暫時謀得一個相對保險的位置。

2012年11月,陳弘平被中共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2013年7月,被開除中共黨籍及公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