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村民抗強拆 三人自焚多人被燒傷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4月17日,廣西北海市鐵山港區興港鎮發生抗強拆自焚事件。知情人稱,因進港鐵路專線征地搬遷,政府人員與大塘村村民陳升潮一家未達成補償協議的情況下,現場官員下令將一家人強制拖走,其中3人以自焚抗爭,導致5人被燒傷。

根據當地通報,政府人員在就進港鐵路專線征地搬遷與大塘村村民談判時,該村村民陳升潮、龔家環、陳琴3人拿出自帶汽油點燃自焚,傷及自身的同時,也導致在場指揮拆遷的鐵山港區一副區長、興港鎮一副鎮長被燒傷。

據當地媒體報導,年近60的陳升潮在大塘村村擁有兩處住所,一處是距海灘較近的珍珠養殖住處。當事人女婿高偉前稱,4月17日9時許,他和岳父一家一同前往抗拆。在未達成補償協議的情況下,鐵山港區副區長李安洪和興港鎮副鎮長李煥輝,率四五十人的拆遷隊前往陳養殖珍珠的處所準備強拆

高偉前介紹,作為女婿,其主要任務是拍攝強拆。他透露,事發時一台推土機在距離陳升潮的房子還有兩三米的地方作業,陳升潮上前制止。約過了半個小時,鐵山港區副區長李安洪帶領四五十名穿黑色制服的人過來,當時陳升潮一家並排站在被推倒的瓦礫前,雙方展開激烈爭吵。

高偉前回憶,爭吵中他聽到兩名官員中有一人下令,要求將陳一家三口拖走。當看到幾十人向他們走來,陳升潮和陳琴情急之下拿出備好的瓶裝汽油,快速往自己身上淋,並瞬間點著。由於火勢太猛,火還燒到了最靠近陳升潮的李安洪和李煥輝,在旁的陳升潮妻子龔家環也被燒傷。

據初步診斷,陳升潮燒傷面積25%、深度2-3度;龔家環燒傷面積60%、深度2-3度;陳琴燒傷面積70%、深度2-3度;李安洪燒傷面積20%、深度2-3度;李煥輝燒傷面積30%、深度2-3度。其中龔家環和陳琴兩人傷情較重,目前5名傷員仍在醫院醫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