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當代「緹縈救父」 卞曉輝勇氣何來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河北唐山的女孩卞曉輝,因為要求探望被關押的父親,最近被當局判刑三年半。然而她的孝心和勇氣,卻被網民們譽為是當代緹縈救父」。她是怎樣一個女孩呢?她的勇氣又從何而來?請看報導。

卞曉輝:「就是不讓我們接見,也不說任何的道理,也不說任何的法律條文。就這麼拖著我們。我沒法兒了,我哪兒都找了,我只能用這種方法。我要求見我爸,看看我爸有沒有生命的安危,他們就說不行。」

去年三月,一個24歲的女孩拿著手寫的橫幅,站在街頭不斷的向過往的行人呼籲。她叫卞曉輝,是河北省唐山人。

卞曉輝的父親卞麗潮,是唐山市開灤第十中學的優秀教師。母親周秀珍是唐山市第十一中學教師。夫妻二人都已經年近半百,桃李滿天下。卞麗潮原來患有原發性心臟病、高血壓,1997年在修煉法輪功後痊癒。

在父母的熏陶下,卞曉輝會寫詩作詞,被周圍的人稱為才女。然而2012年的2月25號,這個平凡和樂的家庭突然被拆散。

美國良知基金會主席 陳師眾博士:「這個就是卞麗潮,唐山第10中學的優秀教師。2012年2月25日早上6點,他開門去上班,被埋伏在門口的一幫警察強行拘捕。而且破門而入,把他在家中還未起床的衣衫不整的妻子一併抓捕,同時在沒有搜查證的情況下把家裏翻了個亂七八糟。搶走了家裏準備買房子的15萬現金私分。」

警方在卞家查出了幾十個空的光盤盒子,當作所謂的證據,將卞麗潮非法判刑12年。卞麗潮先後在保定監獄和石家莊監獄被迫害,出現了嚴重心臟病、高血壓、視力幾乎失明。但他從獄中傳出聲明,稱自己絕不會因為酷刑而自殺,萬一有意外,都是他殺。

對一個獨生女來說,父親突然被抓,意味著甚麼呢?當時還是大學生的卞曉輝,在自己的微博中這樣寫道:「父親對女兒呵護的無以報答的深情啊,女兒我哭得死去活來。」

並不修煉法輪功的母親周秀珍,為了營救丈夫,開始認真學習法律,尋求社會公義。監獄阻撓她們探視卞麗潮,周秀珍就帶著卞曉輝一次又一次的前去探監,並聘請律師,向河北省監獄管理局遞交會見申請,同時針對非法阻止會見的人員啟動法律程序。

在這個過程中,卞曉輝畢業了,也漸漸長大了。她在博客中這樣寫:「父親繫獄,起初我純然因為思念父親而陪母親探監,並無更多的想法與認識……然而我慢慢發現,監獄所作所為,都是在逼迫我父親做違心之事,因而不平之心漸起。同時,監獄亦企圖逼我母親做違心之事…… 我漸漸明白,對法輪功的鎮壓,其本質就是不讓法輪功學員做好人,逼他們放棄做好人。監獄的警察還『開導』我母親,說妥協一下就出來了,回家再做好人誰也不管你。我心裡極為不以為然:如果好壞能夠妥協,那為甚麼還要分好壞?如果善惡可以混淆,人類的一些價值又以何為基礎?」

在不斷思索「善」與「惡」之後,卞曉輝選擇了勇氣。去年3月3號,母親因為再次被監獄拒絕探視,焦急病倒,送醫急救。卞曉輝再次寫下了自己的心情:「爸爸失去自由,媽媽倒下了,女兒要長大了!西漢的緹縈年未及笄就能救父,難道年過二十的我還不能替父母分憂?說服並讓媽媽安心回家後,我毅然決然的打出了橫幅:我要見父親!」

卞曉輝:「他不讓我們家屬會見,說甚麼我爸煉法輪功就是特殊重要人物。讓他們拿出規定,他們根本都沒有。」「希望大家多給我呼籲,如果每個人都能起來的話,那現在這個社會絕對不是現在這樣的。」

從3月3號,抗爭到12號,在這9天中,卞曉輝把信息發上微博,每天有20多萬人追蹤關注,網民將她比作西漢時期,為父申冤、冒著生命危險向漢文帝「告御狀」的少女緹縈。

幫卞曉輝錄下這段視頻的,是陪她去監獄的表姨陳英華。之後兩人和周秀珍都陸續被抓。卞曉輝因此被控所謂的「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雖然一直被關押,但卞曉輝在去年8月,和12月兩次開庭時,仍然維護自己的權利,要求增加人民陪審員,要求還給王全章律師辯護權。

卞曉輝日前被判刑三年半,陳英華被判了四年,再度引發網民嘩然。律師已經表示一定要上訴。同時,陳英華在加拿大的父親也已經趕赴中國,由於他們在國際上的呼籲,加拿大總理哈珀去年APEC峰會訪華期間,也當面向中共官員提出此案。

西漢的緹縈向漢文帝「告御狀」,促成了肉刑的廢除﹔而當代的緹縈,仍堅守著勇氣,在追尋自己的良知和孝心。卞曉輝的故事沒有完,而她留下的這句聲音,也將繼續衝擊著中國社會的良知。

卞曉輝:「如果每個人都能起來的話,那現在這個社會絕對不是現在這樣的。」

採訪/田淨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