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虎斯鑫良被曝曾幫助谷麗萍與郭正鋼妻子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稱,浙江首虎斯鑫良成為杭州政商圈裡的一名活動家,曾介紹廣廈集團創始人樓忠福與令計劃夫人谷麗萍進行商業合作。此外還有消息稱,斯鑫良曾幫助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的妻子吳芳芳聯絡企業,出面拉吳芳芳一把,但最終也沒有人出面拉一把吳芳芳、郭正鋼等人。

中共官方2月16日宣布,浙江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斯鑫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官方微信公眾號「學習大國」刊文指出,斯鑫良落馬,說明反腐沒有地域限制,沒有「時間迷信」、沒有「退休保險」。

據新浪網報導稱,退休之後的斯鑫良也不忘「發揮餘熱」,成為杭州政商圈裡的一名活動家。據相關人士介紹,原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的夫人吳芳芳在杭州經營的項目出現問題,急需找一家有實力的企業接盤。在此過程中,斯鑫良似乎也幫著聯絡,希望有企業出面拉吳芳芳一把。此事後來不了了之,最終沒有企業出面幫吳芳芳,也沒有人站出來拉斯鑫良、郭正鋼等人一把。

另外,廣廈集團創始人樓忠福與令計劃夫人谷麗萍的商業合作,外界也認為是斯鑫良在從中介紹。2005年,樓忠福曾出資近千萬,與谷麗萍在北京合作成立公司。

據公開的報導,令計劃侄兒令狐劍和令計劃大嫂孫淑敏曾在2001年創辦「強勢縱橫集團」,後改名為「趨勢中國傳播機構」。該公司的子公司北京強勢合力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在2002年7月曾與廣廈集團創始人樓忠福合資成立了一家「北京中青紅艦網路技術有限公司」。

而與中青紅艦網路差不多同時間成立並且與之名字相近的還有兩家公司,「北京中青紅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青紅艦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為谷麗萍。

一名浙江商界人士表示,斯鑫良在組織部長任上,的確表現得非常強勢。他不僅負責組織工作,還經常就分管領域以外的工作打招呼、批條子。因為組織部長管著官帽子,很多人都會買面子。

據稱,斯鑫良與樓忠福的關係,可以追溯到30年前。斯鑫良的仕途在東陽起步時,樓忠福也開始了自己的商業冒險。從那時起,兩人的關係熟絡起來。一名當地人士介紹,斯鑫良落馬後,外界盛傳是樓忠福供出了與斯鑫良的權錢交易。其實,兩人可謂多年的酒友與牌友。

有關斯鑫良與樓忠福交往中的另一個傳聞,是說斯鑫良深度介入震驚全國的吳英案,縱容樓家低價鯨吞吳英資產。

一名東陽當地人士介紹,要說樓氏家族與吳英沒有任何關係,起碼東陽人不會相信。但樓家與吳英的關係,是否就如吳英家人講的那樣,外界也有疑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