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通過新法規 重獎肇事逃逸見證者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洛杉磯每年有兩萬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佔全部交通事故的一半。但全國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平均只有11%。4月15日,洛杉磯市議會通過一項新法規,要對能提供信息幫助抓捕肇事逃逸者的人予以獎勵。

凱維特(Damian Kevitt)2013年在格裡菲斯(Griffith)公園騎自行車時被一輛麵包車撞倒,這本是一起輕微碰撞,但司機沒有停車,導致Damian凱維特被麵包車拖拽了近四分之一英里,上了五號高速路。

他斷了20根骨頭,失去了右腿,幾乎連左腿也保不住。

交通肇事逃逸受害者Damian Kevitt:「在醫院住了四個月後,我意識到洛杉磯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是多麼嚴重,不僅是洛杉磯,在全國很多大城市都是如此。我意識到既然我還活著,我要為此做些甚麼。」

之後,他創辦了SAFE組織,該組織致力於加強行人和騎車者的安全。

洛杉磯市議會4月15日決定對交通肇事逃逸提供證據者予以獎勵。涉及人命的獎勵金為五萬元,受重傷和輕傷的分別為兩萬五及五千元,若只涉及財產損失則為一千美元。

洛杉磯市議員Joe Buscaino:「我們要讓這些肇事逃逸的司機感到羞恥,特別是放任傷者死亡的司機。」

以往洛杉磯市是根據具體個案情況決定獎勵金數額。

今年稍早市議還會通過另一法規,允許人們通過社交媒體發佈肇事逃逸車輛的品牌、型號、顏色和車牌號。

肇事逃逸屬犯罪行為,導致人死亡或重傷者,將被處以四年以下刑期和一萬元罰款。對沒有人員受重傷的肇事逃逸者,將處以一年以下刑期和一千元的罰款。

去年洛杉磯肇事逃逸導致27人死亡,144人受重傷,但只有五分之一的事故結了案。市議員們希望改變洛杉磯「全美肇事逃逸之都」的壞名聲。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