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通过新法规 重奖肇事逃逸见证者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洛杉矶每年有两万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占全部交通事故的一半。但全国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平均只有11%。4月15日,洛杉矶市议会通过一项新法规,要对能提供信息帮助抓捕肇事逃逸者的人予以奖励。

凯维特(Damian Kevitt)2013年在格里菲斯(Griffith)公园骑自行车时被一辆面包车撞倒,这本是一起轻微碰撞,但司机没有停车,导致Damian凯维特被面包车拖拽了近四分之一英里,上了五号高速路。

他断了20根骨头,失去了右腿,几乎连左腿也保不住。

交通肇事逃逸受害者Damian Kevitt:“在医院住了四个月后,我意识到洛杉矶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是多么严重,不仅是洛杉矶,在全国很多大城市都是如此。我意识到既然我还活着,我要为此做些什么。”

之后,他创办了SAFE组织,该组织致力于加强行人和骑车者的安全。

洛杉矶市议会4月15日决定对交通肇事逃逸提供证据者予以奖励。涉及人命的奖励金为五万元,受重伤和轻伤的分别为两万五及五千元,若只涉及财产损失则为一千美元。

洛杉矶市议员Joe Buscaino:“我们要让这些肇事逃逸的司机感到羞耻,特别是放任伤者死亡的司机。”

以往洛杉矶市是根据具体个案情况决定奖励金数额。

今年稍早市议还会通过另一法规,允许人们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肇事逃逸车辆的品牌、型号、颜色和车牌号。

肇事逃逸属犯罪行为,导致人死亡或重伤者,将被处以四年以下刑期和一万元罚款。对没有人员受重伤的肇事逃逸者,将处以一年以下刑期和一千元的罚款。

去年洛杉矶肇事逃逸导致27人死亡,144人受重伤,但只有五分之一的事故结了案。市议员们希望改变洛杉矶“全美肇事逃逸之都”的坏名声。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