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劇扮「鬼子」4年演數千場 小夥遭遊客扔鞋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近年來,中共抗日劇中的手撕鬼子、雷人台詞等早已成為網友們茶餘飯後談吐的笑料。在山西武鄉有一群演抗日劇的草根演員,因扮演「鬼子」和「翻譯」甚至遭到遊客毆打。而演了4年「鬼子軍官」的小夥,曾在劇中「死」了近六千次,曾遭遊客扔鞋。

大陸媒體4月14日報導,27歲的楊磊作為四川一家公司的簽約演員和劇組負責人,在情景劇《反掃蕩》和話劇《太行游擊隊》中,飾演「鬼子軍官」或「偽軍隊長」。

無論角色如何變化,劇情均以楊磊被擊斃而結尾。每到周末或旅遊黃金周,演出頻次翻番,楊磊平均每天要「死」三四次。

楊磊2011年從四川傳媒學院表演系畢業後,他以簽約演員的身份來到武鄉,當年8月15日,以他飾演的「鬼子軍官」為反派主角的《反掃蕩》首度開演。

這場長約20分鐘的情景劇中,楊磊模擬扮演「鬼子」身著黃色軍裝,頭戴「屁簾帽」。劇情中當演到一處「鬼子軍官」砍殺百姓時,突然,一個喝了一半的礦泉水瓶和皮鞋,從三米來高的看台飛入場中,正中楊磊頭部。

之後,2012年和2013年這樣的遭遇曾連續發生。頭部遭擊,疼痛不言而喻,但楊磊只能接著演下去。

據文化團工作人員陳鳳枝介紹,遊客因觀看演出變得憤慨,繼而毆打「鬼子軍官」和「翻譯」的事時有發生。

楊磊回憶,2012年夏天,《太行游擊隊》演出結束後,一位女遊客與演員一一握手,當走至飾演「鬼子軍官」的楊磊面前時,突然對方給了他一巴掌。

當年夏天,兩名男遊客在謝幕時拽住了楊磊和「翻譯官」,五六名遊客嚷嚷著要「打漢奸」,被保安攔住。

演「鬼子軍官」四年,兩千多場一成不變的角色,楊磊穿壞了15雙皮靴,磨破了上百雙襪子和四套「鬼子」軍裝。

抗日劇遭揶揄和炮轟

不過,近幾年來,中共的抗日劇中出現過手榴彈炸飛機、手撕日本兵、空手奪槍、石頭打飛機等雷人畫面,遭到民眾揶揄和炮轟。

2012年6月,有網民在新浪微博上貼齣電視連續劇《五台山抗日傳奇》之「和尚連」和「女尼排」兩個系列的海報,博主感嘆道「抗日劇已演繹如此」,引起眾多網民哄堂大笑,紛紛跟貼調侃、惡搞。

今年3月底,有網民再次貼出中共編造的抗日劇中的雷人台詞,並截出台詞出現的畫面,諸如「我爺爺9歲就被日本人殺害了」等離譜錯誤,有人質問,你爺爺9歲就被殺,那你是怎麼出來的?

還有民眾諷刺道:「意淫無極限,愚民加洗腦」、「真是越編越荒唐,最後只能落個貽笑大方」。

也有評論直指,由於中共假抗日,苦於實在沒有什麼輝煌戰例可演繹,但為了煽動民族主義,轉移民怨,於是編造出大量雷人的虛假抗日劇本,反倒弄巧成拙。

在民眾的一片戲謔和炮轟下,4月7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官網發布消息稱,「寧缺毋濫,對過度娛樂化的劇不得發證。」有媒體認為,此舉或使「抗戰神劇」從此謝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