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可能爆猛料 周的後台盼周快死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提起公訴,由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審理。根據當局通報的三宗罪,周受審是否說明周案已水落石出?早前,有消息說周永康被查過程中,態度相對配合,已經供出後台老闆。外界認為,周永康最後會否被處死,關鍵在於他的認罪態度及有否重大立功表現。如果周永康爭取立功而爆猛料牽出後台,他的後台如何應付將引人猜測。

周永康4月3日被起訴「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3條罪,根據起訴的罪名外界認為,只有受賄罪最高刑罰是死刑。那麼周永康是否會被判處死刑?成為外界關注熱議的焦點。

香港明報發表評論文章分析認為,周永康作為中共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屬於「知法犯法」。中共法庭過去的判決常見「知法犯法」的判詞,即使周認罪,充其量只可抵消「知法犯法」一項。但若周不願揭露問題,就不能算認罪態度好,若加上受賄數額比薄熙來大,判刑就可能比薄重,無期徒刑直至死刑都有可能。

目前,周永康一案已由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審理。文章指出,周永康案交由天津審理暗示了什麼相信不難明白。因此可以大膽推測,周永康案的起訴方是以死罪來提起公訴的。文章認為,周永康最後會否被處死,關鍵在於他的認罪態度及有否重大立功表現。

據香港大公報3月份的報導稱,熟悉周永康案情的中共最高檢官員透露,周永康案偵查進展順利,周永康態度相對配合,只是案情比較複雜,需要比其他案件多花點精力。

港媒《前哨》雜誌曾報導,徐才厚、周永康被拘押後半年多都不認罪。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醫院昏迷多日被搶救過來後,提出「四項要求」甘願認罪。中紀委人員很快將徐認罪的情況透露給周永康,周聞訊後也低頭認罪,並供出曾慶紅。

報導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稱,在江澤民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間,周永康在北京跟曾慶紅進行一次秘密會面。「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大紀元此前報導,薄熙來、周永康的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中共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派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在2012年王立軍事件後,這個政變集團和計劃全面崩盤。

港媒的文章中說,周案似乎不是一般的貪污受賄案,這些罪狀並不難蒐集。中共中央媒體也曾證實,周案既是刑事案也是政治鬥爭。因此很難令人相信是他獨自一人所為。文章猜測,如果周確有後台,這個後台出面保他肯定不智,相反肯定想他盡快死,而周可能爆大鑊作為報復和保命。

文章最後說,周所犯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相信是閉門審判,周在秘密審判中爭取立功而爆出猛料外界未必知道。但周爆出猛料其後台如何應付?其案情的發展和最後量刑如何?大家不妨拭目以待。相信周永康案大戲還在後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