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睡後做好4件事 讓男人更長壽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訊】卧室是人們每天必到的地方,也是注意觀察和保護健康的地方。特別是男性,睡前睡後如果能夠完成幾件毫不費力的事情,就能讓你活得長壽,生活更甜蜜。

日前,大眾養生網引述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網站的報導稱,男性起床後、下地前,做伸展運動,睡前1小時關閉電腦和電視,以及睡前冥想,並感恩身邊的人等是很好的長壽習慣。

1、起床後、下地前,做伸展運動

無論晚上的睡眠多麼讓人放鬆,醒來後有些部位的肌肉還是會處於緊繃狀態。在起床後,下地前,做伸展運動能讓這部分肌肉充分拉伸。美國梅奧診所的專家認為,短短5分鐘的伸展練習應從脖頸開始,逐漸延伸到臂部、肩部、下背部和小腿部位,能改善血液循環、增進關節健康和提高人體柔韌性和靈活度。做完這些熱身練習之後,強壯的肌肉會讓你平安無恙地度過新的一天。

2、在穿衣鏡里看看自己

無論有多麼健康,大部分人也會避諱在鏡子里看自己的形象。正是由於這一點,人們有可能會錯過身體發生的重要變化。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運動生理學專家安·沃茨·加文博士說:「看鏡子中自己能讓你熟悉自己的正常狀態;如果身體上出現了不明原因的隆起和炎症斑點,有可能是嚴重疾病的預警信號,應當及時就醫排查。」

3、睡前1小時關閉電腦和電視

美國弗吉尼亞州臨床心理學家邁克爾·布魯斯發現:一個晚上睡不好覺就會讓人的反應速度與喝醉酒的人相同。布魯斯建議老年人在睡覺前1個小時就關閉電視和電腦,以充分補償寶貴的睡眠時間。

4、睡前冥想,並感恩身邊的人

睡覺前在卧室里做冥想,心中默念各種美好祝福,能提升心理健康狀況和免疫系統功能。美國心理學博士羅伯特·埃蒙斯博士指出,那些有意識地向家庭成員、朋友、同事表示感謝的人,不太可能出現焦慮、抑鬱情緒和頭痛、肌肉疼痛等壓力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