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伯雄案情重大 公佈日期一推再推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最新信息顯示,早該宣布的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因為案情重大,公布一再推遲。有外媒披露最新消息稱,在五一長假前,可能會宣布對郭伯雄雙規調查。

此前有報導稱,郭伯雄案將在兩會期間的記者會上被拋出,後來又有媒體稱,最快會在3月底前後被抓,也有的稱最快4月初宣布。公佈日期一推再推。

有關報導稱,郭伯雄則與徐才厚一起被認為是江澤民軍中左右手,兩人獲江一手提拔,上位時間基本同步,曾在胡錦濤任內代江握住軍中實權,並與徐一同在軍中大搞貪腐。在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也成為備受關注的下一個要落馬的「軍中大老虎」。

3月2日,中共軍方公布第二批落馬軍中將領,郭伯雄兒子郭正鋼郭正鋼落馬,3月23日,大陸《環球人物》雜誌以長文起底郭伯雄家族,提及郭家有多人在軍中任要職。除了郭伯雄與郭正鋼,郭正鋼的二叔曾在蘭州部隊工作,現已退休。郭正鋼的五叔在陝西省軍區軍人服務社擔任領導職務。

此外,報導指郭正鋼的一個舅舅在陝西省軍區擔任要職,是副軍級幹部,少將軍銜。郭正鋼的堂弟在蘭州軍區第21軍駐甘肅某師擔任要職,等等。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3月號刊文《郭伯雄交贓款2.5億求免刑》指,郭伯雄已被軟禁近一年。文章稱,過年前王岐山在「看望」郭伯雄時,要求郭伯雄趁早深入檢查,交待清楚,爭取將功折罪。

香港《東網》3月22日有文章稱,習近平當局抓住郭正鋼有違法違紀問題,直接將其扭送軍事法院,是擊中郭伯雄要害,等於對郭伯雄「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處了極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