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警告中共 勿用蠻力欺壓小國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週四在牙買加向青年領袖演說時提到南中國海主權爭議,警告中共勿用蠻力將小國逼到一邊,應該同鄰國用外交解決領土爭端。

從近期衛星圖像顯示,中共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的填海造礁活動,面積越來越大。

中共外交部宣稱,中國擁有這些地區的主權,且無須爭辯。

歐巴馬在牙買加金斯敦市政府大會堂演說時警告中共,不要採取咄咄逼人的行動,欺壓小國,應遵守國際規則。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並不擔心中國的和平提升,我們擔心的是中共不遵守國際準則與規範,以其大國的蠻力欺負其他國家。這是我們對南中國海問題的擔憂。」

中共聲稱對南中國海90%的島礁海域擁有主權,但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台灣、和文萊,也主張對該地區部分島礁擁有領土主權。

歐巴馬表示,中共應該透過外交解決領土爭議,不能用以大吃小的方式。

美國國務院週四表示,中共可能對有爭議島礁的填海造地工程加以軍事化,從而進一步聲稱對其具有領土主權,南中國海地區鄰國對此相當擔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