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秘買家」耗億元買下澳洲豪宅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電】中國人在海外購房的越來越多。近日,來自中國的神秘買家以2500萬澳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的價格,買下墨爾本一套在建的豪華頂層公寓。據報導,這項交易創下澳大利亞公寓市場成交價新高。

4月10日,澎湃新聞網引述澳大利亞《先驅太陽報》的報導稱,這名買家極其富有,是一名想在墨爾本尋找落腳點的中國商人,但不願透露具體身份。該名買家還與設計師共同商討,會給公寓設定一些獨特的功能。

報導稱,這套公寓面積約750平方米,位於約317米高的「澳大利亞108」公寓樓的頂層。該樓已經動工,預計將於2019年完工。

據報導,在海外購房的中國人越來越多。而且很多中國的中產及上層在澳購房。

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兒子曾偉,被曝在澳洲皆有豪宅別墅。2010年,澳洲媒體《悉尼晨鋒報》報導曾偉與妻子蔣梅在澳洲所購豪宅的消息。報導稱,豪宅是2008年購買,斥資3,240萬澳元(時約2.5億元人民幣)。曾偉和妻子因此獲得了澳洲的投資移民簽證。

不過,外國人買房不住也引起澳洲政府的關注。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和國庫部長霍基曾在2月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政府計劃採取新措施嚴格管理外國投資,對包括住宅投資在內的所有外國投資收取申請費,並收緊對外國投資澳農業企業的審查。

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報導,聯邦財政部政務次官奧德威爾暗示,政府或許需要考慮進一步對外國購房者徵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