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濫用抗生素超級病菌將每年致死百萬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著名經濟學家吉姆•奧尼爾指出:由於中國濫用抗生素,到2050年,中國每年將會有百萬人死於超級病菌,其經濟損失會高達20萬億美元。有網友表示:把老祖宗的中醫丟了,發展西醫,終會被抗生素毒死的!

據法新社報導,經濟學家吉姆•奧尼爾也曾是高盛公司資產管理部主席,他認為,濫用抗生素造成具有耐藥性的「超級病菌」,會使中國在經濟發展方面處於危險境地。

由於中國的濫用抗生素,到2050年,將導致中國每年有100萬人死亡:「這個問題不分地區、膚色、種族,假如我們不採取措施,你都會因為AMR喪命。」

據報導,英國首相卡梅倫曾在2014年宣布一項研究結果稱,到2050年全球的國內生產總值因受到抗藥細菌傳染病的影響將縮減2%到3.5%,同時造成每年全球上千萬人的生命受到威脅。

現在,全世界每年有50%的抗生素被濫用,而在中國這一比例甚至接近80%。正是由於藥物的濫用,使病菌迅速適應了抗生素的環境,各種超級病菌相繼誕生。

同時有調查顯示,中國今年來頻頻出現各種新型傳染性疾病,如SARS(非典型肺炎)、禽流感等。奧尼爾表示,中國的醫療行業應該想出更好的方法來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