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伯:監督公車私用 遭誣陷嫖娼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訊】以監督公車私用聞名,人稱區伯的廣州維權人士區少坤,上月受邀前往湖南旅遊時,拍到兩部公車私用,上傳到網上,當天就被長沙警方以涉嫌嫖娼的罪名拘留,5天後才被釋放。區少坤表示,在大陸敢講真話的人,很多人都遭到當局誣陷嫖娼的罪名。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區少坤對嫖娼行為「供認不諱」,處以行政拘留5天的懲罰。但區少坤哭訴,他在長沙看守所經歷了人生最黑暗的時刻,他患有心臟病和高血壓,長沙警方不讓他休息,逼迫他承認嫖娼。

廣州區少坤:「30號早上到31號凌晨的3點鐘,輪番的給我精神上的冷暴力,逼我承認嫖娼,對著媒體電視說 『我錯了,請市民原諒我』,這些都是假的,想不到它就剪接,誤導了老百姓。」

區少坤在拘留期間,隋牧青和張磊兩位律師多次要求探視都被拒絕。4月2號凌晨他被釋放後,直接被廣州警方接回廣州。

大陸律師隋牧青:「60多歲的人被人拖著,不許睡覺,拖著你上來下去的,都摔倒了嘛,不許人扶的,你不講你就甭睡覺,他們是經過了剪輯,區伯原話根本不是那個意思。」

區少坤還說,他不怕被誣陷,依然會堅持監督政府,他已經委託律師,準備把湖南長沙公安告上法庭。

廣州區少坤:「為甚麼這樣來陷害我,就是因為我一到湖南就監督公車,拍了兩部公車私用,馬上上傳,政府就怕了。每一個敢說話的人都用賣淫嫖娼這一點來誣陷,逼得你臉上沒有光,不敢再監督了。」

據了解,62歲的區少坤, 被稱為「中國監督公車私用第一人」,自2005年開始監督公車私用,纍計超過100臺,因而屢遭當局恐嚇。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