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央視要撤換「掌門」 接替者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有博客透露中共央視(CCTV)掌門人台長胡占凡即將「出局」。據稱,接替胡占凡的是現任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聶辰席

4月3日,博主王雅在海外中文網站上發表博文披露,現任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聶辰席,即將接替胡占凡「兼任」央視台長一職。

資料顯示,聶辰席1980年畢業於復旦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程序設計專業,畢業後一直在河北省任職。2006開始擔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2011年成為河北省副省長。2012年擔任中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13年開始擔任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

事實上,早在2014年6、7月間,原中共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經濟信息聯播》製片人錢曦等十多人相繼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當時,胡占凡被內部「立案調查」的消息也不脛而走。

外界認為,這一系列案件都是由曾擔任中共中央電視台副台長的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所引起。有消息稱,作為中共最龐大的新聞機構,央視每年有大量的運作經費,從廣告到對外合作,從頻道運營到宣傳需求,這些操作中就存在很多灰色地帶。

曾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央視人士爆料:中國大陸的證券監管部門早先注意到有10個「異動帳戶」的主人,正是胡占凡的女兒女婿。中共國家審計署2014年5月曾進駐央視後,胡占凡向調查組說,他女兒女婿在股票市場獲取的巨利和他本人沒有關係。

據稱,2013年5月初,胡家女兒女婿動用多個帳戶大筆買進,先後買進中視傳媒(央視所屬)三百多萬股。結果到了9月底,這筆買賣一下子進帳近4000萬元。而胡家女兒女婿買其股票時間,正是在胡占凡聽取中視傳媒董事長梁某某關於企業重組的「秘密彙報」之後幾天。這是典型的「內幕交易」。按照中共刑法,內幕交易可能判刑高達10年以上。

對於胡占凡「離局」的原因,有分析認為現年已經62歲的胡是因年齡原因而替換;也有輿論猜測胡占凡的「離局」與正在被接受調查的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璽等人有關係。

資料顯示,胡占凡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研究生班。胡占凡從黑龍江木蘭縣干廣播站記者、播音員幹起,後轉入黑龍江人民廣播電台做了七年編輯、記者。從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研究生班畢業後,胡占凡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新聞中心當記者,得到劉雲山和李長春的賞識。1996年胡成為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副台長。

隨後胡占凡在廣電總局、光明日報社等中共中央各新聞機構間穿梭任職,一路青雲直上,成為中共管治意識形態的大將。在央視原台長焦利出事後,胡占凡進入央視成為劉雲山控制輿論的一個重要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