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扒皮郭文貴 身後隱現江澤民大秘影子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神秘商人郭文貴成為海內外媒體聚焦的對象。長期攀附權貴然後躲在幕後玩弄權勢於股掌之間的郭文貴,在遭遇大陸數家傳媒的聯合圍剿後,突然以魚死網破的強硬姿態衝到前台。先高調叫板大陸財新傳媒總編胡舒立,接著又明褒暗黑地把渾水引向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與此同時,郭的家族歷史、發跡經過亦被媒體一一起底。輿論認為,在直接靠山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被查後,郭文貴依然如此高調強悍無所畏懼,顯示郭的背後一定還有能量更大更驚人的「大後台」。繼續深挖郭文貴背後的終極靠山,正成為海內外媒體新的報導動向。

郭文貴發家河南時 攀附中共高層權貴的第一個關鍵人是王有傑

梳理媒體曝光的郭文貴的人生經歷,外界發現,郭在河南發家時,有一個人起到了十分特殊關鍵的作用——曾先後出任河南省漯河市長、市委書記、鄭州市委書記、河南省省委常委的王有傑及其兒子王鍇。在王的背後,則是時任河南省省長、省委書記的李長春,以及中共軍中「河南幫」重要人物賈廷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最信任倚重的大秘)。資料顯示,賈廷安的父母恰恰安家於河南漯河市。

據陸媒財經雜誌報導,郭文貴出身山東農村,少年時家境平平,初中畢業後混跡社會,之後在河南發家。郭文貴的人生第一個大轉折,是在1993年與香港愛蓮有限公司合資成立鄭州裕達置業公司。該公司於1998年建成了有著「中原第一高樓」之稱的河南鄭州裕達國貿大廈,這個遠近聞名的建築讓郭文貴名利雙收。但蹊蹺的是,這座高樓卻在建成不久後被曝出資產負債率接近100%。

就在這個關鍵的檔口,香港兆澤投資公司突然很蹊蹺地在1999年11月全資收購了負債累累的裕達置業公司,而這家投資公司的董事之一名叫王鍇,他就是時任鄭州市委書記、後升任河南省省委常委王有傑的兒子。

據公開的資訊,王有傑已於2007年1月以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死緩。判決書在闡述其罪行時,認定他通過兒子王鍇,將730萬元人民幣、45萬美元轉移到了裕達置業。

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6月,中國工商銀行曾向各大資產管理公司剝離7,000億元的不良資產,其中裕達置業共有6.0091億元的債務本息被工行河南省分行作為「可疑類資產」劃到了中國長城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曾有海外媒體報導,從遼寧省省長之職調到河南的李長春為了上位,積極巴結為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辦公室主任賈廷安,向家居漯河的賈廷安之母大獻慇勤。而當時的漯河市長、市委書記正是王有傑。報導稱,王此後的步步高升正是受到了李長春的提拔,而李長春也因為巴結上了賈廷安而調任廣東省委書記並最終升任中共中宣部部長、政治局常委。

郭文貴鏖戰北京時 攀附中共高層權貴的第二個關鍵人物是馬建

郭文貴的第二個人生關鍵點,當然就是他在奧運會前,不惜扳倒時任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而最終如願在當時北京最為昂貴的奧運板塊中拿到地塊,建成了如今盛名在外的「盤古大觀」。

1998年,郭文貴輕鬆脫手了負債累累的裕達置業離開鄭州轉戰北京。牛氣沖天的郭在北京成立了摩根投資、政泉置業,並於2002年分別拿到了位於朝陽區大屯鄉的地塊,開始建設摩根中心與金泉廣場。該地塊被稱為奧運板塊,是北京最為昂貴的地塊之一。

在建設金泉廣場時,雖然郭遇到了資金緊張問題,但他居然可以「請動」有著軍方總參背景的保利地產為其注資換股,在金泉廣場完工後,政泉置業原股東回購股權,並脫離保利。蹊蹺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保利竟然就此認栽。

2005年,摩根中心因欠85%的土地出讓金而差點被北京市國土局收回土地。主管此事的時任北京市常務副市長劉志華轉手把該地塊交給了北京市國資委所屬的特大型國有企業首創置業開發。但劉志華隨即被郭文貴舉報,因情色與經濟問題被郭抓住了把柄而落馬。摩根中心的接盤者首創置業董事長劉曉光被要求「協助調查」後,首創置業立即主動退出這場角逐。摩根中心重回郭文貴手中,該建築建成後於2007年更名為「盤古大觀」,成為北京標誌性建築。

海外有輿論認為,就憑郭文貴再加上馬建,也不可能有這麼大的能量在短期內,輕鬆接連擊敗背景很硬的首創置業和保利地產。

有傳聞稱,郭文貴能在北京兩宗土地的爭奪戰中,接連打敗保利地產和首創集團,背後都有現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的影子;也有分析指郭文貴通過馬建搭上了馬的上級、國安部原部長許永躍,和他的後台、原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表示,許永躍1998年至2007年任國安部部長,被視為江澤民、曾慶紅的心腹。他秉承江、曾旨意,將國安部變成了二人監視打壓政治異己的有效武器,同時為在海外延伸江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不遺餘力。而當時的馬建正是國安部部長助理,協助許永躍處理相關工作,掌控北美特務,馬建應該曾深度介入江、曾、許的秘密行動,並因此而於2006年被提拔為國安部副部長。後來,馬建在國安部繼續為江、曾效力,其協助周永康監聽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就是一例。

文章分析,從郭文貴與馬建的關系看,郭文貴通過馬建與曾慶紅或其子曾偉攀上關系也是「不難想像」的。

海外中文媒體博訊網曾於2007年8月12日發表署名文章披露,當年為奪回摩根中心的那塊地,郭通過關系找到了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時任中共前國家副主席兼中央書記處書記的曾慶紅還曾就「北京摩根中心」寫了批條。但劉志華或是未能領會曾慶紅批條的真實意圖,或根本與曾不是一條線上的人,才迅速被馬建和郭文貴設局拿下。

周曉輝認為,不管郭文貴的「大後臺」究竟是賈還是曾,或者二者皆是,他們都是江派鐵桿。在習陣營與江派博弈攤牌並進入最後決戰階段,作為棋子的郭文貴此時跳出,通過叫板胡舒立叫板王岐山,其實是江派伺機攪局、反撲的一個表象。「不過,既然是棋子,郭文貴的命運也將隨著江、曾、賈等的命運而走向末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