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會考在即 春假合理安排很重要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紐約市公立中小學從明天(4月3日)開始,到4月10日,會連連續放10天的春假。家長要如何協助孩子合理安排春假時間呢?來聽教育專家的建議。

為了讓學生真正擁有春假的時間,讓學生放鬆休息、調整身心,學校甚至不鼓勵老師佈置春假作業。很多學生已經有了自己的安排。

法拉盛華人學生:「放春假我要在家裏帶弟弟。」

法拉盛華人學生:「我要去動物園玩兒。」

法拉盛華人學生:「我要在家玩電腦這些東西。」

法拉盛華人學生:「因為我沒有作業,我可能會放鬆自己,去健身房,然後準備考大學的功課。」

也有新移民家長計劃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跟學習進度。

紐約華人家長王先生:「因為她學習跟不上嘛,5歲多剛移民過來,有的學習作業不會做,她自己都纍得哭,肯定要上補習班。」

記者:「所以會用春假的時間讓她上一些補習班?」

紐約華人家長王先生:「肯定的。」

而三至八年級學生在春假過後,也馬上面臨紐約州的會考

紐約資深教育家朱寶玲:「因為要考州考,考不及格就要留級。」

很多學生顯然已經做好了準備。

法拉盛華人學生:「我不去哪裏玩,我去補習班。」

法拉盛華人學生:「我跟他們兩個一模一樣,去補習班。」

法拉盛華人學生:「我想出去玩一下,也要用心看書。」

法拉盛華人學生:「這個星期,我會在圖書館複習。」

那麼,家長要如何協助孩子安排春假時間呢?

紐約資深教育家朱寶玲:「現在是比較嚴格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建議,如果家裏環境還可以,就可以到那些補習學校,當然要選擇好的。想省點費用的話呢,像我剛才講的,幾個家庭可以合在一起,請一個大學生,或者請一位老師都可以來家裏面給他們教。」

紐約課後輔導班賴老師:「他們要保持每天讀書,這是很重要的,他們要養成寫讀後感的習慣。」

不參加會考的學生,家長可以帶他們去很多專門為春假學生開放的活動。多做義工,也對日後畢業和升學有益處。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吉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