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伯雄與其子同日被抓 習近平施煙幕彈穩軍心?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近期落馬,中共軍報3月2日稱,郭正鋼是於2月10日被軍檢帶走的。近日海外媒體爆料稱,郭伯雄本人其實也於當天被一同帶走,並被監視居住。這一爆料恰好印證了此前外界盛傳的郭伯雄父子同日被抓的說法。

郭伯雄父子同日被抓

《博訊》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稱,2月10日,郭正鋼被軍檢帶走的當天,中共中央軍委紀委負責人帶領一組人馬,來到北京西郊玉泉山軍方離退休將領所住的小區,敲開郭伯雄的家門,當面宣佈了中共軍紀委的決定:對郭伯雄涉嫌「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並於即日起對其採取監視居住措施。

報導稱,中共軍紀委從中共中央警衛局抽調的全副武裝的士兵,立即收繳了郭伯雄的手槍,並對郭家進行了常規搜查。從這一天起,郭伯雄父子失去了自由,成為「籠中之獸」。只不過,郭正鋼在3月中共兩會閉幕前兩天被當局宣告落馬,而郭伯雄本人還未公佈而已。

報導引述中共軍方知情人士稱,3月中旬,中共軍紀委已完成了對郭伯雄「違紀違法」問題的審查,有關審查報告經中共中央軍委批示後,其涉嫌「違法」的部分已移交軍事檢察院,當局或在近期將公佈對郭伯雄進行立案審查。

眾所周知,郭伯雄與涉貪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軍中的兩大心腹,香港媒體日前披露,江澤民利用二人曾在軍中架空了胡錦濤,替江派把持軍權長達10年之久。

自從3月16日徐才厚被宣告病死後,外界就盛傳,郭伯雄將成為中共軍隊的下一隻「大老虎」。

郭伯雄仍照常露面 習近平釋煙幕彈?

其實,郭伯雄被調查的消息,外界盛傳已久。早在今年2月11日,海外多家媒體就報導稱,郭伯雄及其秘書和兒子郭正鋼於已於10日被帶走調查。

不過,此後郭伯雄仍蹊蹺現身。2月17日,中共中宣部原部長鄧力群的喪禮在北京八寶山舉行。港媒《明報》18日報導稱,17日除了中共軍委2名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之外,全體中共政治局委員均有送花圈。江澤民、胡錦濤、李鵬、吳邦國、溫家寶等退休高官也有送花圈,也包括傳聞受查多時的郭伯雄。

不過,大陸媒體17日轉載央視網消息稱,17日上午9點許,出席鄧力群的喪禮名單中有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人。郭伯雄等人並不在其中。

郭伯雄在陸媒被詭異規避,卻在明報「露面」,再次引發外界揣測。當時就有分析認為,中共局勢向來撲朔迷離,此刻或許郭伯雄還未被拘查,但不等於他沒有接受調查。

2月16日,中共官媒報導稱,新年來臨之際,習近平等中共現任領導分別看望,或委托有關方面看望中共百餘名前任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等。備受外界關註的郭伯雄也名列其中,但外界並不認為郭伯雄已平安著陸。

郭伯雄並非一個特例,習近平打虎中已屢破政壇潛規則。《法廣》報導稱,目標人物雖身陷不利傳聞,但往往仍可自由行動,例如周永康落馬前曾到石油大學探訪並題字、令計劃落馬前一週曾在中共「求是」雜志撰文力挺習近平,還有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他們錶面上安坐釣魚船,但一聲令下,瞬間即成階下囚。

去年1月,中共中央軍委在北京舉行新年文藝演出,慰問軍隊退休將領,盛傳被拘查的徐才厚也意外現身。但當外界以為他平安著陸時,他又被證實受到拘查,讓中共高層權鬥顯得更加撲朔迷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