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烏克蘭擬禁共產主義 評:清算來臨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在二戰勝利70週年前夕,烏克蘭政府內閣起草了多項法律草案,內容涉及譴責共產黨極權專制制度,取締共產黨的宣傳,同時在烏克蘭全面禁止共產主義和清除納粹法西斯污垢。評論認為,對共產邪惡政權的清算,已經來臨。

3月31號,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在政府會議上表示,內閣將在5月9號二戰勝利日前夕,準備一系列二戰戰勝法西斯的法律草案,其中一些內容涉及譴責烏克蘭土地上,曾經出現過的共產主義和納粹法西斯極權專制制度,同時禁止共產黨和納粹法西斯的宣傳。

亞採紐克說,相應的法律草案已提交議會,他呼籲並敦促議員們儘快通過有關法律。

烏克蘭文化部長基裡連科在會議上補充,從1917年到1991年統治烏克蘭的共產黨極權專制政權,將被認為是犯罪制度,這個政權通過各種手段在統治期間實施國家恐怖主義,給烏克蘭大地造成了巨大破壞。

1930年代,蘇共政權在農村強制推行集體化運動,並搶走農民積存的口糧,造成被稱之為「歐洲麵包籃」的烏克蘭大饑荒,1931年到1933年間,共有1千萬左右人口被餓死。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90年代東歐巨變和蘇聯的解體,實際上是當地人民的一個覺醒,就是拋棄了共產主義,回歸了一個正常社會,那麼今天烏克蘭把共產極權和這個納粹等同起來,是對共產邪教的一個本質的認清,如果不剷除共產邪教的餘毒,實際上對社會的發展,對真正的社會的進步是有阻礙的。」

過去一年多來,大量的列寧像在烏克蘭被推倒。去年秋季烏克蘭議會大選中,烏克蘭共產黨慘敗,沒能進入議會,這是自蘇聯解體、烏克蘭獨立以來,烏共首次被踢出議會。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我們也希望這是未來的趨勢,因為共產主義本身它就是邪惡的,事實上它是一種邪教,也是法西斯主義,專制極權的一種國家恐怖主義,它的危害性甚至遠遠大於法西斯納粹德國時的政權。」

據法國學者考特斯和克雷默編寫的《共產主義黑皮書》一書中的數據,超過1億人在共產極權的迫害中喪生。

而在中共統治的60多年裡,已造成至少8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全世界的共產黨,全世界的馬列主義國家(政權),給每一個國家的人民帶來的都是滅頂之災,特別是中國共產黨,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損失,中國的國情倒退了,中國的人權倒退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倒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被破壞了,可以說中國5千年來,對中國破壞最大的就是這個中國共產黨。」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我認為烏克蘭下定決心,對這個紅色的恐怖的幽靈進行一個總的清算,我覺得他們是非常明智的,這種清算早就應該進行了,希望這個世界上其他國家也能推廣開來。」

自蘇聯解體後,前社會主義陣營的東歐各國,波羅的海國家,以及喬治亞都曾通過各種法案清除共產主義污垢。德國共產政權垮臺後,那些罪犯被送上法庭繩之以法。

李元華:「今天雖然前蘇聯和東歐的許多國家政權已經變了,但是,對那段歷史,共產邪政的一個清算日子,實際上已經來臨,這個也提醒今天的中共統治者反思,我想他們應該看到這些,共產政權倒臺以後,這些共產極權者的一個下場。」

早在2007年,烏克蘭波爾塔瓦市的共產黨陣營集體申請退出共產黨。當時的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說:「全世界譴責共產主義暴行的時刻就要來了,它在這個空間屠殺了我們很多無罪的人,支持它的人也一定會受到懲罰。」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