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乌克兰拟禁共产主义 评:清算来临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在二战胜利70周年前夕,乌克兰政府内阁起草了多项法律草案,内容涉及谴责共产党极权专制制度,取缔共产党的宣传,同时在乌克兰全面禁止共产主义和清除纳粹法西斯污垢。评论认为,对共产邪恶政权的清算,已经来临。

3月31号,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内阁将在5月9号二战胜利日前夕,准备一系列二战战胜法西斯的法律草案,其中一些内容涉及谴责乌克兰土地上,曾经出现过的共产主义和纳粹法西斯极权专制制度,同时禁止共产党和纳粹法西斯的宣传。

亚采纽克说,相应的法律草案已提交议会,他呼吁并敦促议员们尽快通过有关法律。

乌克兰文化部长基里连科在会议上补充,从1917年到1991年统治乌克兰的共产党极权专制政权,将被认为是犯罪制度,这个政权通过各种手段在统治期间实施国家恐怖主义,给乌克兰大地造成了巨大破坏。

1930年代,苏共政权在农村强制推行集体化运动,并抢走农民积存的口粮,造成被称之为“欧洲面包篮”的乌克兰大饥荒,1931年到1933年间,共有1千万左右人口被饿死。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90年代东欧巨变和苏联的解体,实际上是当地人民的一个觉醒,就是抛弃了共产主义,回归了一个正常社会,那么今天乌克兰把共产极权和这个纳粹等同起来,是对共产邪教的一个本质的认清,如果不铲除共产邪教的余毒,实际上对社会的发展,对真正的社会的进步是有阻碍的。”

过去一年多来,大量的列宁像在乌克兰被推倒。去年秋季乌克兰议会大选中,乌克兰共产党惨败,没能进入议会,这是自苏联解体、乌克兰独立以来,乌共首次被踢出议会。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我们也希望这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共产主义本身它就是邪恶的,事实上它是一种邪教,也是法西斯主义,专制极权的一种国家恐怖主义,它的危害性甚至远远大于法西斯纳粹德国时的政权。”

据法国学者考特斯和克雷默编写的《共产主义黑皮书》一书中的数据,超过1亿人在共产极权的迫害中丧生。

而在中共统治的60多年里,已造成至少8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全世界的共产党,全世界的马列主义国家(政权),给每一个国家的人民带来的都是灭顶之灾,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中华民族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损失,中国的国情倒退了,中国的人权倒退了,中国社会的道德倒退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被破坏了,可以说中国5千年来,对中国破坏最大的就是这个中国共产党。”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我认为乌克兰下定决心,对这个红色的恐怖的幽灵进行一个总的清算,我觉得他们是非常明智的,这种清算早就应该进行了,希望这个世界上其他国家也能推广开来。”

自苏联解体后,前社会主义阵营的东欧各国,波罗的海国家,以及乔治亚都曾通过各种法案清除共产主义污垢。德国共产政权垮台后,那些罪犯被送上法庭绳之以法。

李元华:“今天虽然前苏联和东欧的许多国家政权已经变了,但是,对那段历史,共产邪政的一个清算日子,实际上已经来临,这个也提醒今天的中共统治者反思,我想他们应该看到这些,共产政权倒台以后,这些共产极权者的一个下场。”

早在2007年,乌克兰波尔塔瓦市的共产党阵营集体申请退出共产党。当时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说:“全世界谴责共产主义暴行的时刻就要来了,它在这个空间屠杀了我们很多无罪的人,支持它的人也一定会受到惩罚。”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