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高校學生聽麻將史 遭紅頭文件警告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近日,貴州一高校文化傳播學院的兩名學生來到國際經濟學院學生宿舍寢室,聽其他同學講麻將史,遭學院下發紅頭文件「警告」處分,引發輿論關注。

大陸媒體3月31日報導說,當時在場的羅同學介紹,3月23日下午15時許,他回到自己所住的國際經濟學院612寢室,發現寢室里有麻將。

幾分鐘後,文化傳播學院的兩名同學及另一個班級的一名游姓同學一起來寢室玩。4人閑著無聊,在寢室里聊起了麻將史。游同學離開後,學校學工部的工作人員趕到,寢室里的3名同學都被各自學院給予「警告」和處分。

學校學工部證實,3月23日晚20時,學工部工作人員在對學生宿舍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宿舍桌上放著麻將,宿舍中共有5人,其中有文化傳播學院的兩名學生。鑒於他們都在麻將桌前,便將其中兩名同學移交給文化傳播學院處理。

隨後,學院又下紅頭文件,「警告」幾名「聽他人講解麻將史」被處罰的學生。不少人認為,聽聽麻將史也會遭處罰,有點說不過去。

該校國際經濟學院王副書記表示,學校規定學生不能在寢室玩麻將、存放麻將,以免影響學習以及干擾他人學習。寢室里的那名學生遭處罰正是因為在寢室藏麻將。

學校學工部的周部長稱,將會去調查。「如果是真的,那說明起草文件的工作人員尚需進行基本的公文寫作培訓。」

他還稱,教育部關於高校對學生處罰的規定,分為5個等級——通報批評、警告、記過、留校察看、開除學籍。即使文件是真的,也不會寫入檔案,不影響學生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