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得聯邦30億桑迪撥款 數目可觀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2012年的桑迪颶風使紐約市遭受重創,現在,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慷慨解囊,將給紐約送來一筆巨款,協助解決桑迪留下的「後遺症」。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紐約當地時間3月31號下午,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聯邦參議員舒默,在布魯克林宣佈了一項多達30億美元的聯邦撥款。這是為紐約市33個遭受桑迪颶風影響和破壞的公共住房項目的資助。

一半的錢會用做修繕費用,還有一半的錢會用來加強對未來颶風的防禦。同時,這筆巨額資助乃是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撥款。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想對聯邦參議員舒默和國會代表團,(在這項撥款)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謝。」

聯邦參議員舒默:「從布魯克林紅鉤到康尼島,再到曼哈頓下東城和洛克威海濱,那些因桑迪颶風而家園受損的地區,這筆巨款和歷史性的30億美元資助,會幫助人們重建家園,並增強這些區域未來抵禦風災的能力。」

這筆資助可以讓紐約市房屋局(NYCHA)快速展開對其管轄內房屋項目的修繕和防災能力的加強。這些工作包括:

1. 更換因桑迪颶風受損的建築部件:除了房門、牆壁外,也包括鍋爐、升降機等機械部分
2. 增建發電機,確保未來遇到風災後的能源供應
3. 修繕和更新公園、步道、護欄等因桑迪受損的區域和設施

等等。

不過,同樣在今天,市主計長斯靜格發佈一項報告,批評桑迪颶風後組建的市「房屋修復辦公室」監管不力,造成桑迪災後重建的工程分包商貽誤工時,導致資金和時間的浪費。那麼,市房屋局如何做好監管呢?

市房屋局將在今年夏天開始利用這筆資助執行修復和減災計劃,預計用18至36個月的時間結束工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