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海外追逃追贓 習為打終極大老虎造勢?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繼去年展開追逃貪官的「獵狐2014」專項行動之後,中共最近又高調宣稱要啟動海外追逃追贓的「天網」行動,進一步加大對外逃官員緝捕力度。有評論人士指出,高調的追逃行動可能是在為圍剿終極大老虎造勢。請看報導。

據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報導,中共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3月26號公布,中共決定啟動針對外逃貪官的「天網」行動,從今年4月開始,中共公安部、最高檢、央行、中組部將展開聯合行動,從追逃、追贓、打擊地下錢莊、管理官員護照等方面展開行動,緝捕外逃官員。

時政評論員藍述:「這個說明第五代領導核心習李在反腐上進一步收緊口袋,它需要更多的人證物證,還有更多的腐敗的細節,把一些關鍵性的證人和一些腐敗的官員把他引渡回國,有利於它下一步的反腐行動。」

去年7月,中共啟動了海外追逃追贓的「獵狐2014」專項行動,抓獲一批官員,也追回一些贓款。今年3月24號,中紀委開始對130名紀委、法院等人員,進行為期4天的海外追逃追贓培訓,據報導,中共已向美方提供了150名經濟逃犯的名單。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分析認為,中共高層的任何大舉動都與權鬥有關,結合最近江系一些大佬醜聞頻傳的情況,中共的這些追逃舉動,可能是在為圍剿終極大老虎造勢。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習通過這些外面追逃的貪官,震懾一些江系的官員。同時要把曾啊,江系的其他大佬案子證據要做實,做實之後再動手,就像清理周永康他們這一夥人一個手法,只是國內擴到國際了。」

海外媒體早前披露,中共高官在海外開設的離岸公司中藏匿巨額財產,在瑞士銀行約有5千個帳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家族,在瑞士都有秘密巨額存款。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