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傳郭伯雄月底前後將被捕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電】郭正鋼落馬後,外界認為,是其父親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或隨時會被當局拿下的前兆。近日海外媒體披露,郭伯雄或最快本月底前後被捕。

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在中共全國兩會期間,以「你懂的」回應是否有更大「老虎」及郭伯雄是否被抓的提問,引來外界諸多猜測。

3月2日下午,中共軍方對外公布了近期14名軍級以上落馬官員的信息,其中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原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

郭正鋼的落馬後,連日來大陸媒體紛紛起底和報導郭正鋼的發跡史和與後妻吳芳芳的斂財之道。外界分析認為,預示郭伯雄的處境不妙。

香港《東方日報》26日引述報導稱,大陸媒體對郭伯雄兒子郭正鋼的開放式報導,基本暗示郭伯雄被宣布調查(抓捕)已經為期不遠。

報導引述消息說,從不同渠道獲悉,對郭伯雄收網應該就在本月底前後。

早前海外媒體就有披露,指郭伯雄早在數月前就被監視居住,被帶走約談數次。

3月22日,港媒《東網》刊發題為《打郭打徐之異同》的評論文章稱,昔日執掌中共軍隊10年的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如今徐已「出事未結身先死」,郭的兒子被抓、自身難保。

文章稱,郭正鋼一倒,郭伯雄算是徹底被斷了根、絕了後路。中共許多貪腐官員大肆斂財,重要目的之一就是為兒孫享福,郭正鋼被移送軍法,堪稱是對郭伯雄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處了極刑。要換取郭正鋼被輕判,郭伯雄必須低頭伏法,束手就擒。

有報導指出,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發動「軍事政變」留任中共軍委主席。他與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理人,在軍中架空了胡錦濤,江澤民通過徐、郭繼續施展對軍隊決策的影響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