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瑪依大火8死傷 現場現多火源 疑為恐襲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日前,新疆石油重鎮克拉瑪依市突然發生大火,造成至少6人死亡、2人受傷,過火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有消息指火災現場發現多個起火源頭,懷疑係人為縱火,傳為恐怖襲擊。

據陸媒報導,3月25日新疆克拉瑪依市的大西溝平房區一列民房於凌晨零時28分突發大火。當時風勢猛烈,火勢迅速蔓延,而火場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直至凌晨5時半左右,消防人員才終於將火勢控制住。

有消息指,火場發現多個起火源頭,懷疑涉及人為故意縱火。

官方消防部門起初對外宣稱這次火災造成8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其餘皆為輕傷,同時禁止當地民眾上傳現場照片。但與此同時,大陸已有媒體報導稱事件中一共造成6死2傷。其後中共當局才改口,承認事件造成6死2傷,並指火警原因未明,事件仍在調查中。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今次大火有多個源頭同時起火疑人為縱火。克拉瑪依是新疆石油重鎮,輿論稱這裡很可能成為極端分子恐怖襲擊的目標。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次火災發生後,新疆克拉瑪依市政府新聞辦於25日當天發布官方微博稱:「由於昨夜風大,克拉瑪依大西溝等地段發生火災,請各位朋友謹慎言行,切勿在朋友圈、微博等發布有關視頻、圖片各類資訊。」

1994年12月8日,克拉瑪依市在曾發生震驚海內外的嚴重火災,造成323人死亡,其中絕大多數是學生和教師。當時有將近800名中小學生聚集在友誼館準備演出,當舞台出現火團時,克拉瑪依教育局的官員叫學生們都坐下,「讓領導先走!」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對克拉瑪依市當局強烈的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