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向美方提供逃美貪官「優先名單」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當局已經向美國提供一份「優先」名單,涉嫌150個貪腐官員逃亡美國,這些官員大多是中共官員或國營企業官員,他們被指控收受賄款以及挪用公款。

路透引述中國日報網英文版3月25的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反貪總局局長徐進輝稱,已經向美國當局提供優先名單,名單上的人是涉嫌受賄的中共官員。並指出,外逃的腐敗嫌疑人是在當局或是國有企業工作,涉嫌受賄或是挪用公款。徐進輝還表示,中共當局將沒收腐敗官員的海外資產,一旦掌握確鑿證據,中共有關部門將啟動沒收程序。

據法廣報導,中國日報英文版報導的標題叫做中美合作掃除法律障礙。令人驚訝的是中國日報的中文版卻似乎並沒有上述內容。

報導指出,近日,美國聯邦檢察官宣布對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的前官員喬建軍提出起訴,並且將他的妻子遣送回國。喬建軍被指控以行賄手段獲取美國簽證並且在美國洗錢。據報導,三年前,時任中儲糧周口直屬庫主任的喬建軍攜款3億多元人民幣潛逃美國。

報導稱,由於中美兩國之間並沒有簽署雙邊引渡條約,這就給中美之間的合作帶來阻礙,在過去的十年中,僅有兩名中共逃犯被美國遣送回國受審,而中共當局就宣布至少有150名攜帶巨款的貪官逃亡美國,其中某些人已經獲得美國綠卡。報導評論稱,由於中共的司法缺乏透明,西方國家普遍反對將中共嫌犯遣送回國。

據報導,近年來,美國已經成為中共貪官出逃的最熱門的目的地,他們通過各種洗錢手段以及地下銀行轉移大量的贓款。向外國政府提供離境貪污嫌疑人士名單是中共當局去年7月啟動的「獵狐」追贓肅貪行動的組成部分。美國被認為是涉嫌貪腐人士逃避國內反貪風暴的首選國家之一。

去年10月份以來,中共檢察官從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遣送回49個位攜帶贓款出逃的中共官員,從國外截獲了三十億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