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分心駕駛 情況嚴重超想像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分心駕駛青少年當中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然而一份由AAA做出的新的調查研究卻發現,青少年分心駕駛的問題要比我們想像的嚴重的多。

這些車載錄像記錄了青少年分心駕駛導致險像環生,有些孩子因此發生嚴重車禍。

AAA調查人員瑞恩:「這份報告所給我們展現了一個前所未有情況,讓我們看到了青少年司機是怎樣發生車禍的。」

畫面記錄的都是事故發生前6秒的真實情況。這些青少年司機在發生車禍之前的6秒鐘裡,有4秒鐘的時間都沒有看路。

AAA對1700個類似的車載錄像進行了分析,其中60%中等到嚴重的車禍,都是青少年司機分心駕駛造成的。這個數據比之前警方的記錄高出4倍。

這些車禍中,12%是由於使用手機而引起,包括打電話、發短信和查看社交媒體。但導致青少年分心駕駛最多的情況是,車內還有一個或多個同伴。

AAA調查人員瑞恩:「他們會給司機看手機上的內容,車內、外的某些事物也會分神,指給司機看車內的或車外的甚麼景象,他們之間頻繁互動導致分心。」

AAA希望這份報告能為家長和法律制定者敲響警鐘,建議家長嚴肅教導孩子不能分心駕駛,同時也建議美國立法禁止青少年司機或乘客在開車時使用手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