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打虎六部曲 郭伯雄或已到張榜邊緣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從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調查後,中國網民總結出北京當局打這樣高級別「大老虎」的六個操作流程,稱為「打虎六步曲」。日前,有港媒分析,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目前已進入當局打虎程序的第四步,已到張榜公佈的邊緣。

近日,中國大陸網民分析中紀委查處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這三大老虎的過程,總結出「打虎六步曲」,即:1,流言四起;2,親信及家人出事;3,公開露面或發文闢謠;4,大陸官方媒體隱射、起底;5,官方公布;6,媒體展開扒皮運動,撕下其在任時偽裝的清廉形象,大爆其貪腐黑幕。

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人物》雜誌發文起底了在郭伯雄一路晉升的過程中其親屬家族「雞犬升天」的內幕。文章儘管通篇不提郭伯雄的名字,但透露「郭正鋼父親」的小名叫「錘錘」,指其「出身低微」,但發跡後雞犬升天,家族不但靠做軍方生意斂財,還有多位家屬身居軍中要職,為現職將領。文章還對上至郭伯雄父母,下到郭伯雄子孫,直系旁系親屬十多人都點了名。這種手法,與周永康落馬前大陸媒體對周氏家族的報導,挖出周永康最初的名字周元根如出一轍。

幾乎與此同時,陸媒《新京報》3月24日也對郭正鋼展開「扒皮」,報導了郭正鋼的現任妻子、杭州女商人吳芳芳,依靠丈夫的關係影響力,以軍方土地起樓經商,集資斂財,5年半攫取15個億的內幕。據稱,郭正鋼今年2月10日被帶走後,辦案人員從兩人杭州的寓所抄出700萬現金,其中600萬屬於郭正鋼。

對此,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分析人士指,郭伯雄家族被起底,顯然已進入到當局「打虎」程序的第四步,瀕臨「張榜告示」的邊緣。

《美國之音》日前也發文稱,陸媒開始大膽起底郭伯雄家族醜聞,意味著郭作為繼徐才厚之後的又一隻「軍中大老虎」,被「現形」可能已「為期不遠」。

原中共軍旅傳記作家、國防大學大校辛子陵日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考慮到郭伯雄影響力大,北京高層會「周密部署、謹慎出擊」。但現在清除郭伯雄勢力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剩下的只是公布時間問題。

他認為,郭伯雄將很快「現形」。北京當局現在是對整個權貴貪腐集團擺出了「決戰的架勢」,現在是「蓄勢待發」。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73歲的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另一軍中代言人。上世紀90年代初,江澤民到訪47軍午休時,時任軍長的郭伯雄親自為江站崗,郭伯雄因此攀上了江。此後,郭伯雄相繼出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被外界稱為「西北狼」。2002年郭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