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逸明:郭正鋼為何愛上不漂亮的吳芳芳?

隨著媒體與公眾對郭正鋼案的掘地三尺,越來越多的相關細節流出。據《新京報》報道稱,郭正鋼被帶走後,辦案人員從郭正鋼、吳芳芳夫婦兩人在杭州的寓所中抄出700萬現金,其中100萬元是吳的資產。當然這100萬元絕非吳的個人身家,而僅僅只是現金,她實際上在短短5年半時間內攫取了15億元。

郭正鋼作為貴族的公子哥,有權有錢有勢,對糟糠之妻不屑一顧之後另覓新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偌大的中國官場之上,夫婦不是原配的比比皆是。然而,讓人不解的是,郭正鋼為何不找其她女人,而偏偏要找吳芳芳

只要是視力正常的人都能一目了然地看出吳芳芳的長相處於什麼檔次,很多新聞跟帖者都稱吳芳芳「長得丑」或是「長得難看」,在這裡,筆者不想用詞太過苛刻和狠毒,所以,只能說她長得不漂亮,相信吳芳芳本人看了也不會有什麼意見。

郭正鋼這樣的身份,這樣的家庭背景,絕非一般的屌絲可比,他要找對象,根本用不著尋尋覓覓,只要讓身邊的人知道他有這個意向,成群結隊的美女都會趨之若鶩。然而,他和其他官員不同是,擁有的女人的長相是一個不如一個,不過,別忘了,吳芳芳能吸引郭正鋼,讓郭正鋼愛上,肯定有她的亮點,正如「黑肚子」將軍谷俊山能俘獲高幹的女兒一樣。

那麼,吳芳芳的亮點在哪?自然是她能做生意,讓錢生錢的能力。吳芳芳此前雖然也是做生意出生,但是,生意做得並不大。偶然的機會結識了郭正鋼,於是,迅速獲得了郭正鋼的青睞。郭正鋼認為,和吳芳芳結婚,就是找到了「賢內助」,賺錢的事情自己就不用操心了。果不其然,吳芳芳沒有辜負郭正鋼的期望,在短短5年半時間內,就讓郭正鋼成為了軍中的大富豪。

顯然,是郭正鋼為吳芳芳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就如同令計劃、劉志軍為丁書苗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一樣。吳芳芳的暴富說明,在此前的中國,要想靠硬本事打天下簡直比登天還難,而那些有靠山的人,或是「上面有人」的女人,要在短時間內發家致富卻易如反掌。

從吳芳芳的斂財能力看,郭正鋼真的是「找對人」了,倘若是找個年輕漂亮,沒有什麼人生閱歷和生意頭腦的女人,估計郭正鋼家要抄出700萬現金還是比較難的,因為不是太富裕,也不會放這麼多現金在家。吳芳芳會賺錢,這大概是很多官員所羨慕的,但是,這樣的女人卻又如同一枚定時炸彈,時刻可能讓有權勢的丈夫走上違法犯罪的不歸路。

2015年3月24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