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聶樹斌案新疑點 掀按需殺人質疑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此前,眾多的媒體報導和材料顯示,聶樹斌於1995年4月27號,被當局以故意殺人、強姦等罪名執行死刑。日前,聶樹斌案代理律師向媒體透露,一份聶樹斌親筆書寫的刑事上訴狀,落款時間比官方宣佈的死刑執行日期,整整晚了半個月。由於此前社會上傳言,有中共高官為移植腎臟導致聶樹斌被處死,這個案件的新疑點,立刻再度掀起有關中共「按需殺人」的質問浪潮。

大陸《財經》雜誌3月22號報導,聶樹斌案的申訴代理律師李樹亭透露,此次他們獲許在山東省高院查閱卷宗時,發現一份聶樹斌親筆書寫的「刑事上訴狀」,落款時間為1995年5月13號,這一時間是在當局所稱聶樹斌被執行死刑的16天後。李樹亭對卷宗的筆跡進行了對照,並拍下來發來聶樹斌的母親辨認,確認該上訴狀為聶樹斌本人所寫。

律師還認為,案卷材料中至少有6處聶樹斌的簽名涉嫌造假﹔聶樹斌母親張煥枝的部分簽字經其本人辨認,亦有造假的嫌疑。

李樹亭對《新唐人》表示,山東公檢法機關要求他們簽訂承諾書,不能就案件證據以及相關隱私內容向外披露。但是他表示這個案件肯定是個冤案,翻案是一定的。

聶樹斌案申訴代理律師李樹亭:「這個案子首先沒有任何人指控聶樹斌實施犯罪。也就是沒有人證。第二,沒有任何證明他實施強姦犯罪或殺人犯罪的直接物證。靠這兩點就足以證明聶樹斌案是個冤案。並且我還重申過,王書金是真兇,那就肯定證明聶樹斌是冤殺的。」

就在22號當天,大陸知名前律師李莊也突然在微博發文稱:「不確切消息,聶樹斌的器官可能還活著。」對此,很多網友紛紛表示震驚:「不能用語言表達憤怒」、「讓你死是因你被挑選作為人體器官免費供體?」、「死日不殺,等著手術的人做手術的日子。」

聶樹斌被執行死刑時間的疑點,也令外界重新考量此前掀起輿論熱潮的「紅色名媛章含之腎移植來源是聶樹斌」言論的真偽。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局」曾圍繞「紅色名媛」傳言有過一輪求證,認為章含之和聶樹斌換腎之說,不是毫無可能。

章含之女兒洪晃隨後對「政知局」的文章作出否認。她回憶稱,母親兩次換腎的時間,都跟聶樹斌被執行死刑的日期不符。

如今,聶樹斌被執行死刑時間出現疑點,評論者認為,僅僅按照洪晃所稱的96年的腎移植時間,已然是不能完全排除章含之使用聶樹斌腎源的可能性了。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醫事法學研究所所長張讚寧分析說,如果是聶樹斌親自寫的而且日期沒有錯的話,那說明在那一天還沒有執行死刑。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是不是為了器官移植?器官移植的工作還沒有準備好,所以還要推遲死刑。甚麼時候需要了再執行死刑。這是一種可能性。」

張讚寧認為,不排除「按需殺人」的可能性,這是非常可怕非常恐怖的。

張讚寧:「你像最早的時候鍾海源執行死刑,就是為了給一個高官子女做腎移植就把她槍斃了。在文革中。」

此外,中共前衛生部長黃潔夫最近在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曾透露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製造了死囚器官利益鏈,引發轟動。有網友說,黃潔夫所說的死刑犯絕不只是法律意義上的死刑犯。法輪功團體指控中共當局活體摘取學員器官。而外界對中共「按需殺人」,活摘人體器官的質問聲浪,也再度高漲。

張讚寧:「這只能說明江澤民集團是在秘密執行死刑,是構陷殺害。這個罪惡就大了。那就是滅絕人性,滅絕人類罪。這個是很大的罪惡,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罪惡。」

張讚寧認為,習近平當局應該對器官問題追查到底。

採訪編輯/秦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