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鋼越權 總政主任批「你還以為是軍委副主席」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落馬,隨後郭家醜聞不斷曝光。近日港媒報導稱,郭正鋼升為副軍級期間曾得意忘形,並越權犯大忌,遭總政主任點名批「你還以為是軍委副主席。」

據港媒《動向》報導,2013年3月下旬,郭正鋼晉陞為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副軍級)期間曾「得意忘形」,越權向南京軍區、總政推薦晉陞軍官名單,犯上大忌。

當時,總政主任張陽點名批評郭正鋼:「搞什麼鬼,懂不懂規則、軍紀,你還以為是軍委副主席。」

報導稱,郭正鋼自郭伯雄被軟禁、責令檢查、限制活動後,他感覺自己也凶多吉少。今年1月下旬後,他先後要求到駐軍蹲點、除夕和年初一值班、探望父親,直至用假名和妻子訂購機票策划出走等,最後在3月1日到北京探父之前被抓。

雖然郭正鋼獲得晉陞,躋身「最年輕的少將」行列,但有關其落馬的傳言在社交媒體上持續發酵。一個多月後,3月2日,中國軍網對外公布了近期查處的14名軍級以上官員重大貪腐案件情況。郭正鋼赫然在列,「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2015年2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公開資料顯示,郭正鋼出生於1970年1月,陝西禮泉人。他出生時,其父親正在陸軍第19軍55師164團司令部作訓股任職;而當他1989年參加工作時,其父親已是蘭州軍區的副參謀長。郭正鋼參加工作後不久,就到了蘭州軍區所轄的陸軍第47集團軍服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