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5百年 英王理查三世將被隆重安葬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英國歷史上最後一位陣亡沙場的國王理查三世,離世五百多年後,3月26日將被移送到萊斯特大教堂隆重下葬。英國全國電視臺將現場轉播這個前所未見的活動。

英王理查三世1485年戰死沙場,2012年,也就是死後530年,其遺骸在英格蘭萊斯特城停車場被挖出,經鑑定確認其身份。

由於五個世紀以前,沒有舉行適當儀式,就倉促下葬。英國本週為他舉行符合國王身份的葬禮。

週日晚間(3月22日),萊斯特大教堂舉行了葬禮儀式。經DNA化驗,找到理查三世最親近的在世親戚,加拿大木匠伊伯森(Michael Ibsen)。伊伯森為理查三世打造了這個橡木棺材。

小女孩將一個仿照理查三世生前配戴的金屬王冠,安放在棺材上。

葬禮儀式將持續到週四,直到理查三世被重新下葬。

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在位僅2年。1485年,他在「玫瑰戰爭」時期最後一場戰役中戰敗,金雀花王朝宣告結束,開始了都鐸王朝的統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