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中宣部欲收編《炎黃春秋》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 美媒:中宣部欲收編《炎黃春秋

大陸自由派刊物《炎黃春秋》,原定3月18號舉行2015年新春聯誼會,但突然在前一天被中共安全部門命令取消,包括前政治局常委胡啓立、前副總理田紀雲、以及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等在內的一批退休中共高官無法出席,受影響人數達100多人。有分析說,聯誼會被叫停,可能與最新一期刊登有關已故中共首腦鄧小平、胡耀邦及趙紫陽的三篇文章有關。

《炎黃春秋》自1991年創刊以來一直以敢言著稱,並獲得許多中共黨內自由派元老的支持,但同時也經常遭到當局整頓,雜誌被刪稿、人事被整肅,以及網站被關停的事,時有發生。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炎黃春秋》成員今年一月收到消息說,中共「中宣部」有意將雜誌收歸旗下,以控制體制內的異端聲音。但是雜誌社內部對此意見不一,甚至出現反彈,不排除以停刊的方式抗議。

聯合國討論西藏人權惡化問題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3月16號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討論包括西藏自治區藏人在內的,中國少數民族群體的人權惡化情況。

人權活動人士表示,隨意對藏人進行關押、審訊、判刑、使用酷刑和讓藏人消失,已經成了中共當局的慣用手法。

西藏知名前政治犯果洛晉美,也在研討會上以親身經歷揭露中共用殘酷手段摧殘藏人政治犯身心健康的惡行,並介紹了目前境內藏人政治犯的惡劣處境。

新疆又爆襲擊事件 中共嚴封消息

中共兩會期間,新疆喀甚莎車縣發生一起暴力襲擊事件,造成11人死亡,多人受傷。但是中共當局嚴密封鎖消息,事件直到3月17號才被海外媒體曝光。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莎車縣塔尕爾其鄉政府武裝部部長,3月8號,參加親友聚會後,被一群維族襲擊者用刀砍死,他的叔父和妻子,還有另一位跟隨他的保安人員也同時被砍死,警方當場開槍射殺了七名襲擊者。

3月18號,莎車縣公安局指揮中心在電話中承認,事件確實發生在3月8號,目前由刑警大隊負責處理,還有多名傷者在縣醫院治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