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省軍區大門集會追債 郭伯雄兒媳現身稱「無錢」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電】(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今年2月,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及兒媳吳芳芳雙雙被帶走調查。日前,有數百浙江杭州商戶前往浙江省軍區大門集會,對吳芳芳涉嫌詐騙中國杭州五金機電城2000名業主共5億元(人民幣)表示抗議。正在接受調查的吳芳芳被公安帶出來與商戶見面,向在場的小商戶證實無資金還錢。

3月15日是中國大陸消費者權益日。當天,杭州中國五金機電城約600名商戶聚集在浙江省軍區大門集會,每人手持小國旗,在省軍區門口高聲呼喊,「軍區還錢!郭正鋼還錢!吳芳芳還錢!」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批軍警在上述集會場所拉起警戒線戒備。隨後,眾商戶獲准進入省軍區大會堂開會。

當業主都在大堂內就坐後,警察將郭正鋼妻子吳芳芳帶出來與眾商戶見面。吳芳芳站在眾人的面前,親口向眾商戶表示自己沒錢,其後再無任何說話。這是吳芳芳被扣查後首次露面。

據報導,吳芳芳露面時,有警察在場監視。

據公開的資訊,2007年,吳芳芳掌控的東皇公司通過投標拿下了位於杭州市下沙經濟開發區一塊原省軍區農副業基地的土地,開始修建規劃佔地150畝,總建面積約30萬㎡,五層建築——杭州五金城。

從2007年到2009年期間,大批商家先後與東皇公司簽訂《商鋪使用權出讓合同》,出錢預購五金城裡商鋪,同時簽訂補充協議,將商鋪返租給東皇公司經營,每年按6%至8%不等的投資回報率收取相應的租金。補充協議同時約定,開業滿三年後,商家可以選擇退出,東皇公司將全額退還商鋪價款。

據報導,五金城招商近2000戶,東皇公司收到商戶購鋪款超過5億元。然而,五金城大樓並未按時完工開業,到了2014年5月18日,商家安協議可以選擇退鋪的期限時,五金城仍然是一座爛尾樓。於是,眾商家紛紛向東皇公司遞交了退鋪申請書,要求東皇公司按照合約退鋪退款。但東皇公司則以資金不足為由,拒絕了商戶的退款要求。

在一年前這些商戶開始追討錢款,數十次集會抗議,因為吳芳芳的丈夫郭正鋼原為浙江省軍區副政委,所以省軍區成為商戶追債場所。

3月2日,軍方公布近期14名軍級以上落馬官員的信息,其中包括剛晉升少將軍銜不久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郭正鋼。有媒體報導,郭的第二任妻子吳芳芳也同時被帶走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