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亂象歸罪周永康?黃潔夫「定罪論」引質疑(下)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本臺昨天報導了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將中國移植界濫用死囚器官,歸罪於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透露出不同尋常的信息。今天我們繼續關注,黃潔夫對部分問題三緘其口,前後矛盾,所引起的質疑。

原中共衛生副部長黃潔夫,接受香港媒體採訪,談到中國濫用死囚器官的亂象,黃潔夫沒有避諱,直接回答稱,要歸咎於周永康

原中共衛生副部長黃潔夫:「周永康是我們的政法委書記,是這個原來的政治局常委,這個大家都知道的,這個報紙天天在這講他的背景的,那這個死囚器官的來源,是從哪來的?不是很清清晰了嗎?」

不過,對於過去十多年,中國每年有多少人在等待器官這個問題,黃潔夫三緘其口,拒絕透露。

港媒主持人:「可是之前這個需求量,有甚麼可不透明的呢?」

黃潔夫:「死刑是國家的秘密,是嗎?不是那你能夠做多少,那就不是都知道你是國家的秘密了嗎。」

據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統計,1999年以後,中國大陸的器官移植數量,呈指數增長,1999年前,20多年的肝移植總數只有100多例,到了2005年,一年就有4000例,另外腎臟移植,從2001年到2005年,實施了3萬多例次,相當於前40多年的總合。大量的移植,理應對應大量供體。但黃潔夫曾經宣稱,過去10多年,中國的死囚人數,以每年10%左右的比例下降。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個器官,從需要移植器官的人,到每年能夠移植的量,到供體的來源和供體的量,實際上(官方)是整個一套謊言,他不知道撒謊的地方哪一點會被戳穿,所以乾脆甚麼都不說了。這裡頭有一個例子,石炳毅中國移植專家,他曾經接受衛生部下屬的《健康報》採訪的時候說,中國哪幾年做了多少多少移植,結果這個數字就被加拿大的獨立調查員,兩個「大衛」採用,最後算出來缺口多少器官(來路不明)。」

黃潔夫:「因為你國家沒有個透明的體系,這怎麼來的你也不知道,做多少也是秘密,那這樣的,實際上很多東西,都是一筆糊塗帳。」

過去10年,黃潔夫等中共官員,確實給了外界一本糊塗帳。他曾對媒體透露,僅僅2012年,他就做了500多例肝移植手術。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律師朱婉琪:「黃潔夫自己都沒有在國際社會上交代,他所做的那500例肝移植的器官打哪兒來,然後公然跟國際社會講,他要停止使用囚犯的器官,這是完全不具有說服力的。」

具有一定程度官方色彩的香港《鳳凰週刊》報導,2005年9月,黃潔夫陪同時任政法委書記羅幹前往新疆,期間,黃潔夫演示了一宗移植手術,24小時內,他就從重慶、廣州,各找到一個肝臟,運到新疆。《鳳凰週刊》還列舉大量案例,質疑大陸各地,普遍存在器官幾乎」隨叫隨到「的現象,而器官數量,又遠比死囚多、顯示中國存在一個巨大而又隱形的器官庫,法輪功學員等群體,都可能是盜賣器官的目標。

橫河:「器官移植的這個利益鏈,包括死囚器官,更可能包括良心犯和法輪功學員器官,在這個系統當中,僅僅周永康是不可能完成的,因為它包括衛生部,它包括整個司法系統,包括整個軍隊系統,不是周永康一個人能完成的,因此我相信,如果有個更大的器官移植的利益鏈的話,那麼利益鏈最頂端,應該是江澤民。」

盜用器官的亂象,蔓延十幾年,如今黃潔夫將罪責,全部歸於周永康,結合當前中國政治清理的大背景,外界猜測,是否有意無意,釋放了某種政治信息。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