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數百商戶抗議郭伯雄兒媳詐騙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3.15消費者維權日」,當天在浙江省軍區門口聚集了六、七百人,抗議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媳所投資的「杭州中國五金機電城」項目詐騙2000名業主約5億元,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由杭州東皇投資有限公司開發的杭州中國五金機電城已經「爛尾」4年,東皇投資的實際掌控人吳芳芳,是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的妻子。15號,五金城的受害業主到浙江省軍區門口討說法,上百警察到場戒備。

有業主表示,五金城一間商鋪價格從200萬到20萬都有,很多老人拿退休金投資,甚至借款投入。

五金城業主倪先生:「前天到省軍區門口嘛,大概六、七百人。是詐騙的性質,當時宣傳的是滿三年可以退的,都拿不回來嘛。部隊裡租過來的地是18年的,她租給我們的合同是30年,我們去報警都不立案的,而且當地的新聞媒體都不敢報導。」

東皇投資在09年下半年開發五金城,出售商鋪。「三年可零租退出」、「六年可翻番、安全零風險」是五金城項目預售時,著重強調的投資模式,東皇投資還宣稱「與軍區合作開發、政府扶持」,因此保證「零風險」。但是15號當天,業主們獲准進入軍區大會堂,吳芳芳露面後卻親口說,沒有錢還。

五金城業主黃女士:「部分的業主就是衝著它這個廣告打得很好,我就是等著六年到期退款的,145%。吳芳芳怎麼說呢,她說我現在沒有錢,退不出。我們派了業主代表維權13次,前前後後六、七個抓進去了,拘留。」

業主們多年來向法院上訴、在軍區門口抗議、向中央巡視組寫信等,都沒能扳倒吳芳芳。不過,吳芳芳的丈夫郭正鋼,剛在今年2 月因涉嫌違法犯罪,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調查。外界普遍認為,郭正鋼落馬釋放出信號,顯示他的父親郭伯雄,也將被調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