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總統不開心 歐巴馬生氣是啥反應?

【新唐人2015年3月1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16日的報導,作為歐巴馬的貼身助理,雷吉•洛夫(Reggie Love)總是走在歐巴馬身後一步,但在每天18小時的日程安排上,洛夫卻必須先歐巴馬三步。在新出版的洛夫撰寫的回憶錄《大前鋒:我的總統級教育(暫譯)》(Power Forward: My Presidential Education),洛夫回憶七年的貼身助理工作,披露他獨特的歷史見證,以及總統鮮為人知的一面。洛夫還講述了,歐巴馬生氣時的樣子。

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26歲的雷吉洛夫曾是杜克大學足球和籃球明星,2007年,他成了歐巴馬首次競選總統期間的得力助手。

在接下來的五年裡,洛夫陪伴歐巴馬跨越全美各地,負責他生活上的大小事務,包括吃的、帶的、穿的,甚至陪他打籃球,當兩個女兒的保姆。

洛夫在書中寫道,歐巴馬生氣時,會異常沉默。

弄丟歐巴馬的錢包和公文包

2007年,在陪同當時的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在佛羅里達州完成籌款活動後,洛夫忘了帶歐巴馬的公文包。包裡有鑰匙、錢包、信用卡、筆記,和為南卡羅萊納州辯論賽準備的筆記。

「飛機已經起飛,包卻不見了,我完全陷入驚恐之中。」洛夫寫道,「我的衣服汗透了,我就像被逼急了的兔子,祈禱能在歐巴馬發現前找到公文包。」

洛夫聯繫到一位競選財務助理幫忙通知特勤局特工尋找。幸運的是最後公文包被找到了,經另一位活動成員帶至哥倫比亞。

洛夫在書中寫道:「當我們降落在哥倫比亞,我感覺到有一點如釋重負。也正是在那一刻,歐巴馬轉過身來對我說,『嘿,雷吉,我的包呢?』 我說,『在路上。』 他問:『什麼意思?』我說:『正從佛羅里達過來。』他不可思議的說:『你把我的公文包留在佛羅里達。』」

洛夫描述,惹毛歐巴馬的最糟糕情況是——他會沉默。

「沉默,比被(歐巴馬)訓斥還糟糕。」洛夫寫道,「在去哥倫比亞競選總部一路上,我們之間沒說一個字,我想完了,我被解僱了。」

到達競選辦公室後,歐巴馬在一個私人房間和洛夫談話。歐巴馬以冷靜和「平穩、堅決」語氣說:「聽著,雷吉,我覺得你很棒,但(歐巴馬停頓了一下,俯身向前)如果你達不到這個工作的要求,我可以讓別人去做。如果我要擔心這些事,那麼你並沒有讓我能全力以赴地做我的工作。」

「加把勁,雷吉。幫助我,使我能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上。」他邊說邊走出了房間。

過度緊湊的行程安排

2007年12月,歐巴馬的競選活動安排過度緊湊,超出預期時間。洛夫負責通知接下來的活動組織,歐巴馬將會遲到的消息,但是洛夫卻沒有通知。

洛夫寫道:「歐巴馬轉向我,咬牙說,『雷吉,這簡直是一團亂。』而我,經過一天的壓力和面臨接下來的緊張安排,竟愚蠢地回答,『如果你午餐餐會沒有停留這麼久,我們也不會有這個問題。』空氣一下子凝結,就像龍捲風猛撲、掃平整棟房子之前怪誕的平靜。沒有人說話。」

歐巴馬終於轉向助手馬文•尼柯森(Marvin Nicholson)說:「馬文,你跟雷吉說,因為我不會和他談。」

就在洛夫接受了尼柯森的「教育」後,又發現自己犯了另一個錯——搞砸歐巴馬的午餐。

搞亂歐巴馬的午餐

在導致歐巴馬的日程安排出差錯的午餐會上,洛夫忘記為忙於應酬的歐巴馬保留午餐。

洛夫寫道,歐巴馬疲倦地問我,你有拿著我的墨西哥捲餅嗎?我坦白地回答說,我把捲餅留在會場了,我以為你不會想吃,因爲它們放了三個小時。歐巴馬茫然地、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在逐漸參與歐巴馬的競選活動中,洛夫很快意識到歐巴馬喜歡健康食物。洛夫表示,歐巴馬的首選食物是魚或烤雞肉、三明治、鄉村沙拉醬或香醋醬,和「加拉」蘋果。

洛夫表示,如果歐巴馬已經決定要吃什麽東西,但我弄錯了,那只有請上帝幫我了。歐巴馬不喜歡那些有美乃滋、沒煮熟的、濕黏的食物。我最不想看到的是,歐巴馬必須把他未來7小時內唯一食物上面糊糊噁心的醬汁刮掉的情景。」

洛夫說,「有時候,歐巴馬會嘟囔,『這是我唯一能安靜的三十分鐘,可是我卻不能享受一頓好吃的。』」

搞亂歐巴馬的零食

在洛夫第一次正式以事務長身份陪同歐巴馬出行的前一晚,他到當地超市購買路上要用的文具和零食。

洛夫回憶,他思索著綜合果仁的許多選項——加鹽、無鹽、甜的、辣的,要不要乾果或糖果?他說,我意識到我對他一無所知。我想,有什麼大不了的,不管怎樣,他會很感激吧。

幾個小時後,洛夫與歐巴馬從首都搭乘商業航班到紐約,在飛行途中,洛夫拿出綜合果仁。

洛夫表示,歐巴馬打開綜合果仁袋子,並用手挑出每一粒M&M’s,他拿著滿手的M&M’s,就像一堆裹著糖衣的有毒廢物。他說,我不吃這些。

隨後,洛夫記下他日後千百個筆記中的第一條——不含糖果的綜合果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