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家人紛傳出事 胞弟意外露面高調表態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兩會期間,紛傳郭伯雄已被控制,本月將正式公布對其進行調查,其女兒亦被雙規,郭伯雄的胞弟陝西省民政廳廳長郭伯權的負面新聞也在網上流傳,並引起媒體關注,不過,近日郭伯權頻頻露面,對專項巡視組的到來高調錶態稱,把工作置於「聚光燈」下。

近日有外媒引述兩個消息來源透露,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幾個月前就已被監視居住。官方可能本月正式公布對其進行立案調查。其女兒郭永紅亦被雙規。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權,負面新聞也一直不絕,網上流傳的「總政幹部公開信」稱,他「原是一夥夫,後開歌廳,在郭的活動下當上了陝西民政廳長。」

不過,郭伯權兩會期間頻頻高調露面。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9日至10日,任中共陝西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的郭伯權帶領基層官員到西安市雁塔區二O五所社區、銅川市耀州區照金鎮進行調研。此外,還有報導指他近日主持召開陝西省經營性公墓管理暨清明節工作會議,並發表講話。

據澎湃新聞網3月13日報導,按照陝西省委的統一安排,2015年省委第一輪巡視工作全面啟動,8個專項巡視組日前已進駐陝西省民政廳等8個單位,開展為期1個月的專項巡視。此次專項巡視組的主要任務是,聚焦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報導稱,成為此次巡視對象的郭伯權對此聲稱,要敞開大門,通過「背靠背」、「面對面」,把民政工作置於「聚光燈」下,全方位接受巡視組的檢查。

外界評論指,郭伯權的高調講話顯示出其人在頻傳負面新聞的敏感時期表態的意味。

此前,《星島日報》曾於3月3日報導,在郭伯雄的日子郭正鋼被公佈接受調查後,其弟弟郭伯權也遭調查。

據了解,郭伯權於1987年加入中共,陝西省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自禮泉縣趙鎮鎮長一路升遷,2013年2月出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黨組書記,陝西省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之前還曾擔任禮泉縣副縣長、彬縣縣長、陝西省江河水庫管理局黨委書記、陝西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副市長等職務。有報道稱,郭伯權在擔任縣長時期有句口頭禪是:「我能和軍委副主席說上話,陝西省省長能嗎?」。

與郭伯雄有關的另一位人物,郭正鋼的妻子吳芳芳被爆已協助調查。此前郭正鋼被宣布立案調查後,郭伯雄兒媳吳芳芳「集資12億,數千人要債無門」的傳聞在互聯網上瘋傳。公開資料顯示,吳芳芳1969年4月29日出生於浙江省淳安縣威坪鎮朋村,家庭住址顯示在浙江省淳安縣千島湖鎮。大陸媒體引述知情人稱,吳芳芳2011年11月與前夫離婚後,2012年12月,吳芳芳在更名後與郭正鋼結婚,並於次年年初生子,其住址也改為在杭州南山路148號浙江省軍區家屬院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