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女權人士遭當局“尋釁滋事罪”刑拘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婦女節前夕,北京、廣州、杭州至少10名女權活動人士在6日或7日遭警方拘押在海淀看守所。李麥子(李婷婷)、鄭楚然(大兔)、武嶸嶸、韋婷婷、王曼均被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刑拘。她們本來計劃在婦女節期間組織反性騷擾抗議活動。香港婦女團體緊急在網路發動連署,要求北京當局在未能查證有違法行為的情況下,立即放人。

中國5名知名的女權運動人士遭到刑拘,包括北京的李婷婷(麥子)、韋婷婷、王曼,杭州的武嶸嶸和廣州的鄭楚然(大兔)。女權公益機構「杭州蔚之鳴」的負責人武嶸嶸女士被帶走並被抄家,機構辦公室遭到搜查,3月7日下午約5點10分,友人一度接到武嶸嶸哭訴和喊痛的來電,但通話迅即被截斷,此後未能再次聯絡。

武嶸嶸的先生孫先生:「北京警方過來杭州把人帶走,我只知道被帶往北京,還沒有接到通知,究竟關在哪裡?什麼原因被帶走?都不清楚,我跟她的這個圈子基本上不太了解。」

李婷婷的律師燕薪表示,應該關注這樣的抓捕行為是不是違反法律規定。

燕薪律師:「我代理的李婷婷現在人是在海澱看守所,其他人應該也是在同樣的地方吧,家屬沒有收到通知,案情、具體的是涉及什麼罪名啊,我們現在還不太清楚。」

據瞭解,5位被捕的女性,是因為她們製作了一系列寫有「制止性騷擾,安全你我她」、「抓性騷擾啦,奔跑吧警察!」等字樣的貼紙,原定於3月7日在各自所在的城市發放,以要求設立「公共交通性騷擾防治機制」。而有關行動只是因為她們得悉今年中共全國總工會將就工作場所性騷擾問題,於中共兩會進行提案,且有可能得到重視,因而希望在民間也推動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