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女权人士遭当局“寻衅滋事罪”刑拘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妇女节前夕,北京、广州、杭州至少10名女权活动人士在6日或7日遭警方拘押在海淀看守所。李麦子(李婷婷)、郑楚然(大兔)、武嵘嵘、韦婷婷、王曼均被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刑拘。她们本来计划在妇女节期间组织反性骚扰抗议活动。香港妇女团体紧急在网路发动连署,要求北京当局在未能查证有违法行为的情况下,立即放人。

中国5名知名的女权运动人士遭到刑拘,包括北京的李婷婷(麦子)、韦婷婷、王曼,杭州的武嵘嵘和广州的郑楚然(大兔)。女权公益机构“杭州蔚之鸣”的负责人武嵘嵘女士被带走并被抄家,机构办公室遭到搜查,3月7日下午约5点10分,友人一度接到武嵘嵘哭诉和喊痛的来电,但通话迅即被截断,此后未能再次联络。

武嵘嵘的先生孙先生:“北京警方过来杭州把人带走,我只知道被带往北京,还没有接到通知,究竟关在哪里?什么原因被带走?都不清楚,我跟她的这个圈子基本上不太了解。”

李婷婷的律师燕薪表示,应该关注这样的抓捕行为是不是违反法律规定。

燕薪律师:“我代理的李婷婷现在人是在海淀看守所,其他人应该也是在同样的地方吧,家属没有收到通知,案情、具体的是涉及什么罪名啊,我们现在还不太清楚。”

据了解,5位被捕的女性,是因为她们制作了一系列写有“制止性骚扰,安全你我她”、“抓性骚扰啦,奔跑吧警察!”等字样的贴纸,原定于3月7日在各自所在的城市发放,以要求设立“公共交通性骚扰防治机制”。而有关行动只是因为她们得悉今年中共全国总工会将就工作场所性骚扰问题,于中共两会进行提案,且有可能得到重视,因而希望在民间也推动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