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禁止使用死囚器官 真的假的?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中共禁止使用死囚器官 真的假的?

中共前衛生部長黃潔夫在兩會期間對媒體表示,中國已經全面叫停了使用死囚活體器官做為移植供體的做法,但是,國際醫學界人士對這樣的承諾表示懷疑。

據法新社報導,有專家認為,器官將繼續從囚犯身上摘取,只是它們現在被歸類為「捐贈」。

報導說,一個由來自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5名專業醫療人員組成的小組,向醫學專業期刊《柳葉刀》致信說:中共長時間以來,一直想避免結束使用死囚的器官。從2008年起就未能信守承諾。另外,中共當局也會重新將囚犯定義為有權捐贈器官的公民,而摘取囚犯器官的做法並不會停止。

黑龍江高玉琴案開庭 律師提控告

3月10號,黑龍江牡丹江中級法院準備非法開庭審理法輪功學員高玉琴案,但高玉琴的2名辯護律師進入法庭時,被以安檢的名義阻止,於是兩名律師前往檢察院提出控告。

穆棱市法輪功學員高玉琴去年5月被非法抓捕,同年11月21號被穆棱市法院非法判刑四年。高玉琴上訴至牡丹江市中級法院,原訂10號二審開庭。

辯護律師唐天昊對本臺表示,這個案子本身存在著一審嚴重違反程序,應當撤銷原判發回重審。

港泛民議員全體聯署 否決8.31方案

3月9號,香港泛民主派的全部27名立法會議員,首次聯合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否決中共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他們批評中共人大的「8.31」決定,將一個剝奪選民提名權的選舉制度定義為「普選」,是指鹿為馬,並指出「8.31」決定違反《基本法》的相關條款,也違背中共對香港在2017年落實普選的承諾,和香港人對普選的期望。

有議員表示,這次行動標誌著中共和港府分化泛民議員的圖謀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