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良好 遇襲美大使出院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上週遇襲受傷後,經過5天的治療,康復情況良好,週二(10日)出院。當天數千韓國民眾舉行集會,向李柏特表達支持,並希望美韓聯盟更加強大。

離開首爾的醫院,李柏特向關心他的人們揮手致意。

他的臉部受傷後縫合了80多針,手部一些神經損傷也得以修復。他說自己目前狀態不錯。

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我的手臂還剩下一點需要康復,臉部已感覺很好了。感謝優秀的醫務人員,我現在感覺相當不錯。」

他表示,這起襲擊事件只會強化美韓兩國間的軍事、經濟與文化聯繫。

當天,來自韓國公民團體的約5千民眾在首爾集會。他們揮舞著美韓兩國國旗和標語,向李柏特表達支持,並譴責這起襲擊事件。

韓國示威者KIM KYUNG-DEUG:「我希望大使很快康復,希望美韓聯盟在這次事件後更加強大。」

上週四,李柏特在首爾遭遇一名韓國男子持刀襲擊,臉部和左手腕受傷。嫌犯金基宗(Kim Ki-Jong)被認為是左翼民族主義者、反對美韓聯合軍演,同情朝鮮。警方正尋求以謀殺未遂罪將他起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