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去年經濟好轉 領福利人數反增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有報告顯示,紐約市的經濟去年有所好轉,那麼申請福利的情況,是否有所變化呢?來看報導。

「曼哈頓研究所」此前公布了一份研究報告,討論紐約的福利與經濟發展情況。報告顯示2014年上半年,紐約全市五區範圍內,包括醫療白卡、食品券和現金援助三大社會福利系統在內的申請人數,總體有所下降。

其中,醫療白卡的申請人數降低7.4%,食品券申請人數降低3.8%,現金援助的申請人數下降2.9%。在華人聚居地皇后區,三項數據也呈下降趨勢。

紐約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經理高嘉懿:「對我們華人來說,我們真的不喜歡申請糧食券的,我們有能力的話,都喜歡靠自己,我們族裔的人申請的人不到10%。」

不過,據紐約郵報取得的另一份報告說,2014年紐約的經濟發展指標,整體顯示出良好狀況,就業增長了九萬。但是,現金援助福利計劃的申請人卻暴增4%,達到352,596人。

紐約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經理高嘉懿:「今年普遍來說,工資都是維持一樣,但是租金是上漲了,電費甚麼都加了,他們的負擔是多了,所以申請糧食券的人相對沒有降低,反而是提高。」

市長白思豪上任後,改變了一些福利申請規則,雖然申請的門檻變得更低,但是,據高嘉懿觀察,華人申請仍然難以被批准。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