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將進行有史以來最大改組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表示,中情局將進行近70年來最大規模的改組,以應對及適應網絡和數字化的發展。

路透社3月7日報導,中情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表示,將在中情局(CIA)內部設立10個「任務中心」(mission centers),打破原來的部門分工界限,集中CIA的力量,目標於具體的挑戰或地區,例如武器擴散、非洲等。

中情局原本設立有2個跨部門的機構,分別為反恐和反情報機構。如今設立「任務中心」,布倫南表示這相當於將CIA作為一個木桶的各個組成木板無縫粘合,形成無漏的整體,「我知道這些現存的縫隙,我們希望通過任務中心實現的是覆蓋整個宇宙、所有地區和職能。」

布倫南說,他還將設立「數字創新領導」(Directorate of Digital Innovation),以帶領機構熟悉並利用最先進的網絡技術來收集情報,這一職位為中情局其它4個由來已久的領導崗位平級。

「在今天的數字化世界,我們要完成人類情報和國家安全職責變的更加有挑戰性。」布倫南說,「我們需要確保我們能夠理解數字環境的所有方面。」

報導引述一名CIA官員表示,美國政府中,國家安全局的電子竊聽機構向來站在數字化技術的前沿,但中情局認為其必須重組以跟上技術的「轉變步伐」。

中情局成立於1947年,主要任務為公開和秘密地收集和分析關於國外政府、公司和個人;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情報,協調其它美國國內情報機構的活動,並把這些情報報告到美國政府各個部門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