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兒媳「爛尾門」有疑團 宣傳口捲入?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落馬成為各界焦點之後,郭伯雄兒媳婦的爛尾工程也開始被媒體跟蹤深究。有分析認為,郭伯雄兒媳「爛尾門」有3個疑團,而且涉及中共宣傳部門。

郭正鋼被當局通報的同一日內,郭正鋼妻子吳芳芳「爛尾地產」的調查報導在第一時間也被披露出來。

3月2日,《財經》雜誌網站報導稱,2015年新年,近百人聚集在中共浙江省軍區大門前高喊「郭正鋼還錢!」其中大部分是爛尾的杭州中國五金機電城商戶,五金城的開發商正是郭正鋼的妻子吳芳芳

3月4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孟川的評論文章分析,從梳理信息看,發現中共當局處理郭氏家族事件時,其背後仍有3大疑團待解。

疑點之一:

1月1日當天,杭州西湖邊遊人如織,與浙江省軍區大門相距甚近的近百人聚集高喊,一直喊到傍晚,被不少人用手機拍照。但通過網路搜索查詢後,1日的新聞以及大陸社交網路平台新浪微博內,均無此條消息。

文章指出,在互聯網信息時代,中共高層政治紅牆內的密事常不脛而走,傳播在海內外,而郭正鋼「被討債」的照片竟然「杳無蹤跡」令人詫異。有分析認為,該現象顯示,中共中宣部介入痕迹明顯。

近期柴靜的《穹頂之下》一經發布便廣受矚目,網曝中共中宣部因此下達「密令」,要求媒體對《穹頂之下》不得炒作,做好網上輿論調控。或許是個側證。

疑點之二:

《財經》稱對郭正鋼的新聞早在1月便已知曉,卻為何遲遲不肯發出如此勁爆的新聞?而且3月2日,該報導在大陸媒體被紛紛轉載後,不到一日之內,又被刪除。直到3月4日,這篇報導才再次登場。

文章稱,《財經》記者羅昌平曾因實名舉報中共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而一舉聞名。他此前曾經用「點到為止」的說法,概括地描述了《財經》老闆是三男一女,4人所在機構交結之處正是如今晉陞委座的王岐山。

另外,《財新網》也曾多次獨家報導了谷俊山、徐才厚等調查新聞,從中也可以看出與中紀委關係的不尋常。如此看來,作者分析,二者雖有獨家「猛料」,卻為配合中紀委的「打虎」布局可能推後發布。

疑點之三:

2014年7月10日,香港《明報》率先披露,郭正鋼夫婦因涉及相關案件而被解放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此後《杭州日報》刊發消息稱,「2014年7月30日,杭州市四套領導班子到省軍區走訪慰問部隊官兵,受到省軍區王新海、李大清、單秀華、郭正鋼等部隊首長的歡迎。」

隨後,今年1月14日《浙江新聞聯播》在報導新聞時,出現郭正鋼佩戴少將軍銜的畫面,顯示其軍銜已由之前的大校晉陞為少將。

為何當其已經看似「平安落地」時,才使「落馬」的消息再度傳來?

評論認為,官方為郭正鋼「闢謠」或出於兩方面的考慮,其一,或是對郭正鋼的調查還未收尾,為進一步調查取證爭取時間。其次,「打虎」之道並非只是進攻,或是為了讓「老虎」掉以輕心,欲擒故縱。文章稱,王岐山不久前的「退休論」便被外界作此解讀。

文章最後說,吳芳芳的「爛尾地產」事件,會否牽扯出龐大的家族腐敗窩案,值得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